9/23/2008

关于澄江的基督教堂与回族

















关于基督教堂与清真寺
我: hi ,早——晨!(我这里:))
com: 嗨文友!
一切可好?
我剛下班
我: 这里很好玩
我刚“上班”。看电脑、写作、出去拍照。
com: 今晚要寫好一篇講美國大選稿,沒得看電視
我: 好辛苦!
com: 但沒有老細,自由好多呀!
於 星期二 的 上午 9:30 時寄出
我: 照顾我家两个宝贝,帮帮先生“顾问”公司的忙。
com: 毒奶粉沒影響妳吧?
我: 开始交本地朋友了。前晚肥仔的老师,带我们夜访此地的基督教会。
还好。孩子大啦:))
com: 這裡每天都有報導
於 星期二 的 上午 9:32 時寄出
com: 海南教堂靚唔靚?這裡的真的好美好美,我在比華利山上學,附近那些真的不得了
我: 那个教会竟然是十九世纪末传教士进入中国时建立的。四十年代还挖了很长很深的防空洞,躲避日本轰炸。04年香港教友捐建了新教堂。很淳朴、庄严的那一种,我今天会写写。
於 星期二 的 上午 9:34 時寄出
com: 拍了給我看看
望梅止渴,我很想看看呢
我: 海南原本有一个建于二十世纪初的教堂,雪白而庄严,就在我曾经住过的旧城区。竟然被建设潮流给拆了。一直说重建。我有香港的教友朋友参与捐建,一直没见到建成。
这里负责守教堂的老先生,蒋姓,八十五岁了,耳聪目明。
com: 建设潮流不合,给拆了?!不是吧!
於 星期二 的 上午 9:38 時寄出
我: 深夜给我等开了门,点着手电筒让MAYBOY和肥仔进山洞探看,他和我们两个女子聊天。拿出新、旧约全书,还有圣诗集,说:多看看,很好,对人生很好。
我觉得是我的澄江奇遇。
他养着一猫一狗,在一个叫做凤山的半山上,守着教堂。

是啊,有些事情匪夷所思。
com: 八十五岁,還要是中國人,他都避過了?嘩,妳可要多跟他聊聊,說不定有大秘密可以寫書,呵呵
我: 这里的传教士,来自昆明神学院。听说是位老先生,我想去会一会。
com: 昆明神学院是舊的還是近年的東東?
我: 这位老先生说,那是位退休的“神学生”。这里写字速度很快,
com: 大陸的基督教会很有研究價值,我想
我: 湖光山色,每天清晨拉开窗帘,看见湛蓝的“海水”,真的以为到了天堂。
,云贵、广西当年是传教士深入中国西南很重要的地方。
正找人约此地的文史研究人士,想走走看看。
com: 寫這些文章有趣呀
好過我寫大選,煩死
我: 我也觉得是。肥仔的老师是回族,这里有好几个聚居的村子
那不一样,你在记载历史。我在回望历史。是吧。
如同淘旧货:))
com: 淘旧货才好,我剛買了雙懷舊靴子準備過冬
涼了
月餅都吃了
現在開車回家時天都黑了,真想家呢
冬天不知煮什麼好
家裡人不吃肉
我: 听说,这里的清真寺遍布回族聚居地,他们还去麦加朝圣,送孩子去伊斯兰国家读书,若想娶回族女子,得赘入回族人家,遵守回族规矩。
於 星期二 的 上午 9:50 時寄出
com: 赘入回族人家但娶回中國大陸住嗎?那也好合理
我: 天冷,煲些汤水,暖暖的。
於 星期二 的 上午 9:51 時寄出
我: 就在本地住,不过不吃猪狗。还有一天要面西朝拜六次。
很快就是开斋节了,然后是圣诞节,伊斯兰的。我已经获得邀请了:))

感觉,此地的人会很宠我这个休假记者呢。
com: 為什麼在網上看見寫簡體字的伊斯兰教徒那麼殺氣騰騰的?
我: 我会写通讯和专题,介绍这个美丽的地方。
媒体从来如此,不然没有人看了。
於 星期二 的 上午 9:54 時寄出
我: 所以,文化人很重要,不戴有色眼镜,很尊重地去交朋友。把真实的所见所闻写出去。
com: 最近在 NPR (這裡最中肯的新聞媒體) 播了由伊斯兰教徒自行捐錢說他們也崇尚和平,不愛極端主義的歌曲,很同情他們
我: 我又开始倒计时了。一年的假期,已经快溜走了一个月。
於 星期二 的 上午 9:56 時寄出
我: 我新认识的马老师,说话时始终是笑眯眯的。她是嫁了汉族人。不过她先生随她的生活习惯。两个人都是教师,十多年的那一种,也是桃李满澄江了:))
那晚,她还邀请去家里“认门”了。很友好。
於 星期二 的 上午 9:59 時寄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