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2009

云游歸來的年



年已過半。
初一,例牌給高寶干媽拜年。火鍋,一年一次的年牌。小女子,包餃子,干媽猛胡,特應景。

干兒子旺仔,今年本命年。年初五,就去旺仔爺爺家,一個叫作桂林洋的地方,吃祭祖的“公期”,我們已經和那個家族一體了。阿婆,例牌也給我家養了肥雞。吃完公期,我們仨也如兄弟姐妹一樣,互祝新年順景,提著阿婆新宰的肥雞,回家。
海南的洋,叫做田洋,和云南的壩子是一個意思。芳草鮮美的小平原一塊。桂林洋,是海南最大的稻谷農場,農人都是職工。八十歲的爺爺告訴我說,政府給這些務農的人發工資,有勞保。年紀大了,原先開的小鋪子歇了,每天看著場里的年輕人在家前的那塊球場上打球。“日子比上不足比下有余”,這是海南親土的老爺子的原話。
阿海,旺仔的爹地,爺爺的獨子,帶著我們去看宅基地上新起的屋。五百平米左右的宅基地,臨著公路,地界上有大榕樹一株。旺仔好養龜,囑爹地留出一間屋子,給龜兒們住。


開年,小女子有“狗屎運”,不光與兩位小狗狗有關哦。
除夕包餃子,例牌要放點“碎銀子”,看看誰的運氣好。隨手抓幾個試煮,撈起來嚐火候,第一口,就讓俺給咬著“角子”,呵呵。
新年開工日,被窩里接著L的電話:關姐姐,有匯票來,幫你簽收啊,呵呵。
這天,第一個電話,來自小同事508:關姐姐,我們一班小同事今天下班后,想來給你拜年!
一開門,就見曉東抱著她的新寶寶,母女倆喜氣洋洋紅撲撲的,逗得小女子直樂。小寶貝,這晚大概好開心,咿咿呀呀說了許多,笑了許多,真是開門紅@@@
小同事們,都名花名草有主了,讓我好像回到十幾年前,兄弟姐妹趕波結婚生孩子的鬧騰時光。
這晚,我的兩個小寶貝第一次接待客人,表現很不錯哦。

歲月,濕漉漉的,只顧粘著腳后跟。



又見我的友們。林林的立著,縱有滿腹詩書,也不開口,就等你去親近。
收拾好的那一天,躺在臥榻上不知不覺著了。醒來,光景如初,好像從未離開過,心里有點著急。
好在“胡蘭成”如影隨形,不是躺在桌肚下給小女子焐腳,就是蜷在沙發上看著你,要不,就這樣,閑閑地趴著,陪著你夜讀。
“啊呀,就這'胡蘭成'和小屁顛兒,還能證明我曾離開過,曾經到過湖風獵獵的撫仙湖喇。”


給高寶弄了個“英文魔鬼訓練計劃”,媽咪金針授仔。
“胡蘭成”,特愛聽我們倆讀洋文,每每在椅子上一陪讀,就是個吧小時。
莫非,您想土狗說洋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