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2007

龍應台。馬家輝。台南。成功大學。香港。

K,
梁﹑馬兩大才子﹐台島刮旋風。
24日﹐見龍老師。老師說﹕“帶”他們去台灣演講﹐四所大學﹐思沙龍。
小女子笑曰﹕那可是他們最擅長的“游戲”了。
不過﹐馬生電話里﹑文道當了面﹐說﹕很認真地做了功課。這是自然。
啊﹐龍﹑馬對談﹐會是怎樣的精彩呢?等著有更多的資訊。
總覺得﹐龍﹑馬﹑梁﹐哪那一日同台縱談﹐一定會是兩岸三地文化界的盛事兒。
希望﹐這一天﹐不太遠。
你所不知道的香港 成大思沙龍30日登場

【台南訊】把創意教學引進校園,重塑學生人文關懷,國立成功大學和龍應台基金會合作的成大思沙龍,首場演講將於30日晚上6時至9時在成大建國校區醫學系成杏廳登場,邀請成大傑出校友龍應台、及香港城市大學中國文化中心助理主任馬家輝對談「你所不知道的香港」,歡迎民眾入場聆聴。 
成大思沙龍五月起推出「心•啟蒙運動」,以區域問題為焦點,深入探討主題和相關的國際議題及現象,首場以香港為題,邀請香港城市大學中國文化中心助理主任馬家輝從"一位灣仔少年的回歸歷程"談香港之變、以及香港與台灣的內在關連,並播放紀錄片「鏗鏹集-流金歲月」。看香港人經歷了兩個強權的統治,是否有自己的「本土意識」?香港人又該如何回答自己身分的困惑?成大傑出校友龍應台、與灣仔少年馬家輝將帶領民眾重新了解香港這顆閃耀百年的東方之珠。
*********
http://www2.ncku.edu.tw/ann/shownews.php?sn=3341
改變世界靠觀念,建立觀念靠行動培養國際視野與人文關懷,
成大推動「思沙龍」運動開幕講題:「你所不知道的香港」
國立成功大學今年首度和龍應台基金會合作,推出了廣受好評的「思沙龍」活動。龍應台基金會前年八月首辦國際論壇,成功打響了人文思想深度對話的品牌,吸引了大批青年加入基金會志工行列,帶給時下青年全新的全球視野與人文素養。成大思沙龍團隊預計於五月起推出一連串以國際視野為焦點的「你所不知道系列沙龍講座」,深入探討相關的國際議題及現象,首場「你所不知道的香港」將於5月30日18時登場(成杏廳)。
香港人經歷了兩個強權的統治,是否有自己的「本土意識」?又該如何面對自己身分的錯置與困惑?她的新命運又跟台灣有何內在關連?藉由觀看紀錄短片「鏗鏹集-流金歲月」、傑出校友龍應台的主持以及香港文化人馬家輝的帶領,讓我們有機會重新了解這顆閃耀百年的東方之珠背後隱藏多元交織的當代意涵。
今年另外四場「思沙龍」分別邀請土耳其歷史學會中亞領域研究員艾克林、中時報社總主筆倪炎元、政治大學阿拉伯語文系主任林長寬、淡江大學拉丁美洲研究所副教授陳小雀,暢談中亞、南北韓、拉丁美洲及非洲等主題,為南部市民及成大人注入思想之光以及世界公民的意識。
聯絡人
游靜珊
聯絡電話
06-2757575轉50109
E-mail
youjs@mail.ncku.edu.tw
FAX
06-2766408
******
這是中央社快訊
http://www.cna.com.tw/ciplist.php?date=1180591605&class=7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