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4/2008

三亚大东海自发形成的裸体浴场

多数人认同三亚大东海自发形成的裸体浴场 稿 号:0807040259
作 者:尹海明 字 数:787 版 本:2
题 材:社会生活 体 裁:消息 稿件来源:采

--------------------------------------------------------------------------------
中新社三亚七月四日电 (记者 尹海明)三亚大东海景区沙滩上近年来自发形成的裸体浴场经此间媒体报道后,裸体浴场的保留与否引起三亚市民和网民激烈讨论。
新浪、搜狐等内地知名门户网站对此设立了网络调查或辩论话题。新浪网上“你如何看待游客在三亚大东海进行裸泳”的网上调查,有七万余名网友参与。表示“纯属个人习惯,他人不应干涉”近三成八;表示“支持”的占二成九,表示“反对”的占三成三。 在搜狐设立的“裸体浴场该倡该禁?”的话题中,表示赞成三亚设立裸体浴场的也超过六成。
反对者除了认为此举“有伤风化”外,也担心若裸泳裸晒现象放任自流,难免会出现沙滩上的“红灯区”。
记者连日来在大东海景区看到,有外国女游客在沙滩上或一人或三五成群,穿着泳裤裸露上半身在沙滩的躺椅上晒太阳、看书,泰然自若。或许是因没赶上裸泳时间,没看到裸泳者。
据南中国大酒店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大东海的沙滩上二00二年开始出现裸泳者,近两年来渐成一定规模,每年十月份至来年三月份裸泳人数最多,最多时有数百人。这些人大部分来自内地的中老年男子,很多患有皮肤病。
“我并不反对裸泳、裸晒,但不应出现在开放式的景区,政府应出面对此进行有效管理。”三亚的张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三亚很多市民经常带小孩来此游玩,裸泳裸晒让小孩子们看见非常不好!”
在三亚某旅游企业工作的陈小姐表示,三亚近年来海内外高端游客日趋增多,休闲方式有了新的需求,开辟裸泳浴场也有必要。但她同时表示,大东海等开放景区并不合适。
三亚市长陆志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三亚市政府不可能在大东海等开放式景区开设裸体浴场,短期内也不可能设立专门的裸体浴场。但陆志远并没有说政府要对目前出现的裸泳现象进行制止。 (完)(海南分社尹海明采 关向东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