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2008

第十九屆香港書展紀行之一:瘋女入境

K,
小女子失蹤幾日,事出有因。俺啊,去一年一度的香港書展看書、淘書、會朋友。開心得忘了還有你這么個K:)

別郁悶啊,今天開始我試著寫寫這次書展紀行。要耐心慢慢的等啊,俺已經累得動彈不得。剛去中醫按摩,給按得呱呱叫,肥仔啊伸出肥手讓俺拉。回家路上暈乎乎,好像讓人點穴了。肥仔要背著媽上樓,感動得媽,那個,那個@#¥%……&

好了,開始說書:

2008、07、26

臨晨五時起身,從海島飛抵深圳,在機場的麥當勞,遇到熱心的小女生指導俺用免費無線上網,又巧遇熱心改進俺小小BLOG的網友COM,快魚吃慢魚似的對話,被對方鋪天蓋地的白話加洋文加技術的術語,教育得差點稱臣,及時抽身88:))

帶著回家放松心情,飛車去皇崗。天哪,遠遠看著暑熱的下的人龍,小女子一度不敢落車啦。因為愛那個兩岸三地一年一度最大的書展心切,小女子腦子騰地一熱:啊呀,會有這么多人去趕香港的書展啊?得快點點啊,不然講座的座位會沒有的,忒別是那個會識字的張大春,寫字女性靈氣洋溢的鍾曉陽,還有被以為是“新高行健”的哈金,當然,得去給馬先生、文道的主持捧場。

這一切,都是在機場快線班車的冷氣里,閃電式地在小女子的腦袋里奔突,等待不耐煩的司機,把我等拉到離入閘口遠遠的地方轟下車。暑熱當頭襲來,鉆進人龍參加盤餅,小女
子這下熱得清醒了:傻瓜,哪里有那么多傻瓜去看你那個書展?是暑期游人潮啦啦啦。不過,在這人餅里熱烘個四五十分鐘,估計小女子肯定“未老先衰”了。第一場葉輝的演講肯定錯過了。

忽然,就看見一俄羅斯遠東模樣的大漢,一手提起一個箱子,把倆大箱放到欄桿隔壁的港人入口通道,然后騰地翻身過去,哎呀,那是一個寬寬松松的入境通道啊。而且,進了廳一樣分流。
扮作淑女狀的小女子,心忽地就被攪動了,“TO BE OR NOT TO BEE”,腦子里快速盤旋。有點想啊,有點怕。前后左右看看,沒人可商量:(
又忽然,來了個小女導游,隔著欄桿向她的團友招呼:快出來,我帶你們上二樓,走團隊通道。就見幾個男女團友,翻過兩道柵欄,竟然從蛇餅里擺脫了。而且,似乎關口的警察和小導游蠻投悌,他幫襯說:你們跟著她就對啦!!
看得我心旌搖曳#¥%……&
眼看著小導游一行遠去,眼看著時機要錯過,小女子叫了一聲:哎哎,還有我呢!其實啊,那不是叫導游,是讓警察以為俺也是一伙的:))然后,小女子把小箱子和手提,塞出柵欄,看了看高度,也攀上了那柵欄!!人民警察同志,竟然看我技術不熟練的樣子,伸手拉了俺一把:)))呵呵呵。
拖著小箱子,俺急步就拐進港人入口通道,通道口一安保,問:持什么証?俺理都不理,長驅直入。可笑的是,一個高高大大的男子,竟然也尾隨著俺進入。小女子,回頭狠狠瞪了他幾眼,才不敢跟得太緊——明顯目標太大了么!!果然,一位關口人員就跟上來問他:持什么証?那傻瓜真的也給看通行證。被教育說,國內人都在排長長的隊,這樣不合適。怕他出賣我,俺又狠狠回瞪了其人一眼。終于,安全了,其人好像豁然開朗般:兄弟,我心臟不好哦,怕在人群里氣悶久了,給海關添麻煩。呵呵,真想當場表揚下下。就見那關口人員,兔子樣掉頭撤了。
都什么事兒啊。

乘上落馬洲網灣仔的車,俺回家般呼呼大睡,直到被同座起身驚醒。啊,我的灣仔,小女子我回來啦:))))

是為2008/07/26-28,第十九屆香港書展紀行之一。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