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008

二十年。四個月。五天。一個人。一個島。

E,
新年好。寫下標題,覺得釋懷,哎,至少可是用這樣幾組詞,概括自己的一段人生啊。
一開年就進入異常的忙亂,整個人比在港期間還忙。時間表已經排到了四月底。
三月初至月中,應三亞市邀請去參加德國柏林國際旅游展,然后去丹麥、瑞士、瑞典、挪威北歐四國推廣。我的加盟,就是從東方、島嶼、民族的文化角度,幫著向歐洲介紹我的綠島。北歐,也是讀文學的我,極其向往的地方,講起德國,立即的想法,是去尋卡夫卡的故居;挪威的戲劇大師易卜生的《玩偶之家》,當年是我們的范本呢。
還有,還有……哪些未有被一戰以來戰火毀壞的傳統的建筑,以及同樣很慢活的 寒冷的國度的文化。有點過于向往了,是吧?呵呵。

今年,也是海南建省二十周年,我正在主編海南分社的一本集體作品集。搜集了大量的老同事當年的作品,沉浸在火熱的歲月里,整個人好像回到了二十年前……
北京《今日中國》雜誌,以"一個為海南寫日記的女子"為主題,訪問我這區區一介小女子,聊起來自己也嚇一跳,真的是活得忘了時間,怎么就離開父母遠遠地玩了二十年?真是太隨性了。不過,生命之花可以這樣自由盛開,真不知哪里修來的福分。

心存感激!

好喜歡新年你傳來的漫畫,真是好溫馨的一家。看著媽媽總是在敲電腦的模樣,我們兩個家,實在太像啦。呵呵。

上月中在港,去港臺普通話臺全球華語聯播做了檔節目,介紹海南島的風土人情,圣誕夜開始連續播了五天。
這是鏈接,http://www.hicns.net/hnnew/2007-12-25/99730.html,在每集的第二小時里。有空請小朋友聽聽,想來看看向東阿姨,就說話啊。

向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