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08

“我家客廳在另一棵樹上”


“我家客廳在另一棵樹上”
“我家客廳在另一棵樹上”,第一次住三亞南山的“樹屋”,你會有衝動給“非現場”的友去個電話“臭美”。
這時的你,也許正從一棵樹走向另一棵樹,通過搖晃在半空的鏈橋;也許正棲息酸豆樹上的“鳥巢”裏看海,心飛到了前世今生的愛人身邊。
“像鳥一樣棲息在樹上”——被現代化扭曲的人,心底的夢。

遠處,海天一碧的天幕上,是一百0八米高的南海白衣觀音。
一體三面,俯瞰人間,佛不語,子不語,心語。
“面海膜拜南海觀世音”——佛徒夢寐以求修行之地,海天佛國。

海子說,面向大海,春暖花開。

三亞南山鳥巢狀“樹屋”,築在皓翰南海畔高大的喬木林間。這植根于沙壩的熱帶喬木,名為酸豆樹,生長緩慢,木質密實,葉酸豆酸,枝椏伸展如祈求,樹齡動輒四五百年。
當年,夏威夷樹屋公司的David Greenberg父子,對這酸豆林一見鍾情,建“夏威夷火山樹屋”四棟,高低錯落枝椏間,有單人小間,雙人標間,有客廳,有酒吧,也有空中俱樂部……小David好提著衝浪板走下沙壩,踏浪觀佛。

聞聽,樹屋開張三年,住客已逾五千,六成五為歐美客,多是樹屋愛好者。一對德國夫婦,每年飛來三亞棲息樹屋,與露鳥為鄰,看朝霞夕陽,聽潮起潮落。

不知有漢,無論魏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