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2008

今年第一盤草莓


K,
昨晚重看《德伯家的苔絲》,想起了草莓。
午后,走去大院門外的水果攤,就見了鮮紅鮮紅的一盤。
天晴,風輕,有報讀,有草莓吃,有笑話講,挺好的一個午后。

笑話一:
周末。這一段累壞了,有點失調。MAYBOY去律所簽名“聽講座”,回來難得去了市場。哈哈,鮮蝦,文昌雞,蓮藕,水芹。
小女子圍了圍裙:哎,比北島期望的還好,是吧。咱跟著,不光洗衣煮飯,還疊被鋪床,生了咁大個仔,還養活了自己個兒:)
MAYBOY:(一邊玩網上斗地主,一邊摩擦摩擦小女子)嗯,真不錯!!

開飯了。
——蝦挺新鮮。不過人工養殖的蝦,味不足哦。波羅的海的小冰蝦,小拇指大,個個有籽,鮮得很---!
——爸,你的PC套件和我的手機匹配么?
——昨晚,我研究出了怎樣做手機電子書。
——唉唉,聽不懂你們在說什么了。
——《明朝那些事兒》,下載到第幾了?
——×……%&
小女子,賴在沙發里,看著兩個小伙子樂。
——放心啊,老了給你買好吃的。
——還得帶我出去玩兒!
——是難再遇到你這樣兒的啦,玩兒,一直玩兒!
——我會,以玩兒養玩兒的
——倒也真是啊。
……
……
******
笑話二:
今早,開車,接溫州支社同事電話,被警察叔叔招手啦。
——你開車打電話啦。
——我錯了。
——你沒系安全帶。
——我錯了。
——駕駛執照呢?
——(急急翻包)哎呀,放在另一個包里了。我錯了。(回來后根本忘了放回袋袋)
——行車證呢?
——(急急翻抽屜)哎呀,也忘在家里了。我錯了。(后來,MAYBOY告訴我,就在駕駛座椅下啊。)
——(給看記者證)我是記者,能通融么?
——記者證不行啊。得扣車。
——(笑)我錯了。真的是老駕駛了。
——(也笑了)身份證總帶了吧?
——這個,帶了帶了。
——是為了你好啊。什么證也不帶,怎么敢開車上路呢?嚴格的話,至少得扣車。
——是是是,我錯了。
——(開罰單)少罰點,五十吧。
——謝謝,謝謝,下次,我改。
開車去單位路上,忽然想,哎呀,干嘛求情呢,應該請他罰我“進去”,照理無證照駕駛要十五天呢。可以好好休息下下。帶點書,帶點好吃的,回來還可以寫一篇《我在里面的十五天》。后悔來不及了。
同事老大說:想得美,那我得趕緊去撈你,想偷懶啊,不成。
嗚,以下的兩個周末,已經全被“號”了,直到博鰲論壇年會結束,想著就累。
但愿,再見普京,他不老,才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