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2008

關于藝術政策的洲際通訊。Catherine。


這就是Catherine.

挪威首都OSLO的市政廳。在丹麥和挪威,小女子發現四處都有時鐘,設計很簡潔的那一種。

每年的12月10日,諾貝爾和平獎的獲獎者,都會走進組浮雕下的大門,向世界展示人類對和平的渴望。

每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就在這個大廳里頒發。獲獎者,將站在迎面那副壁畫下,發表獲獎感言。


Catherine 的家公,是這個大廳壁畫的創作者之一。聯合國總部的人權組織辦公樓設計,他也有份參與其中。

OSLO市政廳的大門。這個浮雕是什么意思呢?


通往市政廳的長廊上,是挪威傳說和歷史、文化浮雕。站在這里,和這個寒冷的島國有了溫暖的溝通。心靈的快樂在升起。

這是一個初春的午后,寒帶光與影竟然如此細膩。那天,有小雨。
Hei Kuang Kuang,

I have found some information about the honorable house for artists, but very few in English, it takes time to translate into english or chinese, tell me exactly what information you need so I don't spend too much time on doing translation.

go to wikipedia you can find a bit about that house: Grotten, actually on top of one of the tower of City Hall also a stuio free for artist to work up there. It is a fantastic arranement from the government, but not for every artist.

I have to run now, have a nice day.

Catherine
--------------------------------------------------------------------------------
Sjekk ut noen av de nye elektroniske tjenestene på Windows Live Ideas—så nye at de ikke engang har blitt offisielt utgitt ennå. Prøv det!(關關:這就是你我不相識的挪威語吧:))*****
Dear Catherine,
you are so kind!
這篇文章,我得專寫一個段落,講述遙遠的Catherine,幫助我向華人介紹挪威文化的故事了:)
我想具體了解挪威政府如何鋪墊文化藝術成長的土壤。學校里的藝術教育是必修的么?怎樣政策鼓勵孩子們養成藝術欣賞的習慣?除了著名的藝術家外,是不是不同種類、族群的藝術都同樣被尊重?有相關的制度保障藝術的平等發展么?
特別想知道,藝術家申請入住國家提供的住宅,要有怎樣的程序?什么樣的機制決定誰可以入住?八十平方公頃這樣大面積的土地,撥給一個藝術家展示作品,是由國王決定,還是有藝術委員會之類的機構來定?藝術在挪威人的生活中,占據怎樣的位置?比如, Catherine,你和你的先生,一年進劇院和參觀畫展的次數是多少呢?
憑著記者的直覺,藝術當是挪威從國王到平民生活的一部分。如同你帶著我們參觀的市政廳,那個頒發諾貝爾和平獎的美麗大廳,還有室外的浮雕長廊,把與這個國家傳說、歷史、文化相關的人物,藝術地展示在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市政廳,藝術竟然離生活那么近。
更難得的是,我們有緣遇到你,一個與整個大廳壁畫和聯合國人權組織機構辦公地設計者,有著如此密切關係的華人女子。我想,你一定理解來自中華文化背景的我,為何被挪威文化所感動,這不僅僅是東西方差異那么簡單。
Catherine,我一直在想念那一萬四千株玫瑰,有一天夢見她們盛開了,我又回到了雕塑之間。你能理解么,在那些冰冷的石頭和青銅之間,我竟然覺得比在人群中還要溫暖,大概,因為,她們在天地之間講述的是不嬌揉造作的“天心”吧。

我總是一個麻煩的提問者,難為過許多被訪者呢:)忽然想,或許你不用翻譯,就將你的理解寫給我好了,這篇文章的一部分,就用兩個女子的對話方式進行,會很活潑,你說,好么?
Catherine這個主意讓我很興奮,站起來在我的客廳里旋轉了好幾圈,享受裙裾的飛舞,快樂得暈頭了:)先生和孩子笑我說:拿你沒辦法!:)
HEI,海南島今天氣溫是攝氏30度,你那里還冷吧?
早。安。
關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