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009

新年歿了。屁顛哭了。



K,
新年這十天,過得真是快,倒不是因了人事,而是我家的小狗狗。
“犬生如戲”,一齣一齣,目不暇接,人都來不及跟上節奏呢。都說,人生如戲,可是人生太漫長了,相對於狗狗而言,實在算是慢鏡頭了。

中午,“胡蘭成”和小屁顛兒,又粘粘乎乎地在窩里親熱。看到這“久違”的畫面,小女子和MAYBOY好感慨:舊夢還可以重溫,胡蘭成和小屁顛兒,真是好運氣啊。
小女子:狗狗世界的事,發展真是好快啊,比人可是快多了。
MAYBOY:牠們在以比人快七倍的速度“過日子”啊。
小女子:七倍?你咋知道得這么精確?
MAYBOY:網上說,狗狗的平均壽命是人的七分之一吖。當然,就得以七倍的速度過啦。

“新年”歿了。
“新年”,是“胡蘭成”和小屁顛兒的頭生仔,2008年12月30日正午12點,來到撫仙湖邊的“牡丹”。
2009年1月5日午后3時20分,回去了天堂。
漂亮的“新年”,是真正的新年禮物——“胡蘭成”和小屁顛兒的,也是狗爺狗奶的。
“新年”在世上走了一周,得到了媽咪小屁顛兒最初的純純的母愛,也吃到了雞鴨豬牛魚羊蛋催出的母乳唉。
頭生獨子小新年,活潑好動底氣足,日日捧了咪咪,吃了睡,睡了吃,找不到咪咪就不停哼哼唧唧;屁顛作為少女媽咪,全情投入照顧新年,粉粉的小舌頭,日日把寶貝舔個天翻地覆,不知道該怎么疼愛才是好。
最初幾天,一向溫和的小屁顛,連“新年”的爹地“胡蘭成”都不認,誰靠近就發出呼呼的威脅聲;每從窩里跳出來伸伸腰,又忙不急地跳回去,生怕崽子有閃失。新年期間,狗爺狗奶和肥仔,為屁顛備下足夠的吃喝,帶著“胡蘭成”出門旅行兩天,給屁顛兒一個清靜的“坐月子”環境;回來一看,小屁顛兒把孩子帶得好極了,還學會了用小毛巾給熟睡的新年蓋被子,自己出來輕松下下。
如同新媽咪會有產后焦慮癥,小屁顛兒終於在履新第六天,開始有點兒不耐煩了,頻頻跑出窩,還下樓去轉轉。“新年一直在叫喚,獨自帶崽的小屁顛兒,可能休息不好,精神受不了了”。
小女子的擔心剛剛出現,第二天一早,就發現屁顛總是把新年擠在一角,大概她發現這樣小新年就不老哼唧了。小女子兩次把小新年“救”出來,放進屁顛兒的懷里:“屁顛兒媽媽,你得像媽媽抱你一樣,把新年摟在懷里啊。”屁顛兒學得好快,每次一問她就一抬手,讓看懷里的寶貝。誰知,午后,大概她是太累了,還是把新年壓在了身子下。

狗爺狗奶帶著狗爸狗媽,在昏黃時分將小新年送回了同胞兄妹身邊。

屁顛哭了。

是晚,屁顛兒一直窩在一張墊子上,眼神張皇,好自責。
小女子把牠摟在懷里:“屁顛兒,你是個好媽咪。咱們懷孕吐得好辛苦,生寶寶也疼得好勇敢,帶新年你也盡力了。下次再當媽咪,咱們就懂得咋帶孩子了。”
誰知,說著說著,就見屁顛兒烏黑的小眼睛,浸滿了淚水:啊呀,屁顛兒媽咪落淚了。

這一晚,失崽的屁顛兒,焦灼地在屋子里四處翻啊,讓人好心疼。深夜兩點,小女子和MAYBOY,只好把一張墊子放在了臥室床邊,屁顛可憐兮兮的蜷作一團,睡了。

幾天過去,屁顛大睡幾場,好像“狗生”的一頁已經翻過去了,又恢復身輕如燕的歡快。昨晚,屁顛終於又和胡蘭成一起,陪著小女子和MAYBOY去湖邊散步了。她一定以為,時光會倒流吧。
今天,好久沒有相擁而臥的他倆,又親熱作一團了。

忍不住為屁顛兒記下她的歲月,希望下一世她會是一個懂得看網誌的“人”吧。

這會兒,屁顛兒正蜷在我的腿上,睡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