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2009

愛了你十三年

愛了你十三年
文章日期:2009年1月17日

【明報專訊】「李奧,我愛了你十三年。」琦溫絲莉在金球獎雙贏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女配角,驚喜交集之下,衝口而出地說「Leo, I've loved you for thirteen years」。

台下讓她凝視的李安納度狄卡比奧,蘊藉誠摯地發出一個吻,向她吹過去。


十三年前他倆才二十一歲吧,合演《鐵達尼號》的生離死別沉船戀人,拍攝中無可能不投入。也許十二年來都沒見過面,今回提名的《浮生路》,兩人再度碰在一起,那種戲假情真又掠過她心間,不禁在全世界面前把心底話吐露出來。其中有傾慕,也有合作之愛。琦溫絲莉最可愛便是這真性真情的大膽一刻。

男人不同,假如拿雙獎的是李安納度,他再驚喜也不會說那句話。不過他接收得恰到好處,完全明白。那是很溫馨的一幕。


《鐵達尼號》讓琦溫絲莉一舉成名,電影固然拍得很好,但要是男主角不是李安納度這少年萬人迷,戲的效果不會那麼好。

十三年過去了,肥溫瘦了,亦成家立室了;李安納度則繼續過他女友多多的不羈生活。他也長大了,變成國字口臉了。他十幾歲便很高,如今沒那麼瘦,胖了一點兒。

在演戲生涯中,李安納度一直工作認真,大片拍個不斷。他對拍拖和工作的態度很不相同,我猜他癡戀的不是任何一個女子,而是演戲。

周前跟吳宇森談起荷李活小生,他很喜歡李安納度,說他的演技其實已經很足夠了。李安納度曾拜訪吳宇森,說想改變自己。他最大的麻煩不是外形和演技,而是他太皮光肉滑,聲音亦太嫩,觀眾老不把他當作大人。

哥連法路比他年輕,但看上去卻比他老多了。李奧的先天條件太好,反而變了他的障礙。今年他的《浮生路》亦被提名最佳男主角獎,但看來多半落空,青年俊美的男星從來要等到老,荷李活才會給他一個獎的。長得醜的做影帝容易得多。

不過,琦溫絲莉的一句﹕「李奧,我愛了你十三年。」的貼心知心話,已勝過一座金像獎了,哪兒有男星得過這種美人恩啊?

[林燕妮 http://hk.myblog.yahoo.com/eunicelam-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