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2009

造物主派來的信差

還須記
文章日期:2009年3月10日
【明報專訊】收拾書房,找出了一封給弟弟的信。那時他仍在生。做完化療,頭髮掉光了,再長出來的比原來的更好看,既軟且亮,而且直髮變了曲髮。後悔當時沒把一綹剪下來,好漂亮啊。
阿D 2003.1.25
今夜去紅館看了張學友的演唱會,他唱了他最流行的國語歌《吻別》,然後他說﹕「廣東歌呢,能與《吻別》同樣受人喜歡的便是這首了——《每天愛你多一些》。」我聽了十分欣慰,每個我弟弟替他們填過詞的名歌手,總有一首「招牌歌」是我弟弟填的。學友在台上唱得十分高興,雷公劈都不想下台,還說﹕「多謝各位給我一個愉快的晚上。」忘了給我們觀眾一個愉快的晚上的是他。
我坐在台下想,其實寫作也是表演事業,總之給大眾看的便是表演事業,並非只有露臉的才是表演事業。
我們都是造物主派來的信差,把一些讓人快樂、發泄、共鳴的信派下了便挺不錯了,名字只不過是信差的代號而已。
我的電腦說自己生病了,把它拿去修理啦,故此目前只好用傳真,看那傢伙幾時願意回家。
代候Taco。喂,我想摸一下你的鬈毛呀!
Love家姊
最怕人家叫我﹕「別想了!」他們不曉得在想念的一刻,能把很多溫馨帶回來。能夠面對思念,是健康的。不能夠面對思念才有問題。
弟妹們是我的、我的,為什麼不能想?如果你失去了至親至愛,要想便想吧,那他們有如與你同在,為什麼要在生死當中畫下一條分界線呢?
阿D常入我夢,妹妹和小弟反而少。只記得在阿D未逝時,有一個晚上,我夢見妹妹穿著一件粉藍色的長袖睡袍,在樓梯口站等,她離我十英尺吧。靜靜的,沒有說話沒有動。她最愛哥哥,哥哥也最疼她。那時我知道阿D已藥石無靈,夢見妹妹那樣子站,我想,也好,至少,終於,妹妹等到哥哥了。
[林燕妮 http://hk.myblog.yahoo.com/eunicelam-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