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2009

二零零九六月半的“順溜”

H師兄,
昨日,W老師安排我參加#$%^&課題組,在海洋所配合征所完成“^&對解決南海問題的影響”課題,這切口蠻適合我的轉軌。試試看如何進入研究,以及記者的閱歷和觀察,是否對研究有用。
我覺得又回到了南大,在完成導師下達的課題。呵呵。
夏安。
小關
******
这对你,应是容易的,祝成功!
H
******
W老師并H師兄,
今日上午,用了兩個半小時,和課題組的同仁們進行交流,主要是分享此前我以記者身份,走訪東南亞各國,以及編輯《東南亞踏歌行》一書之時,對于中南半島、馬來群島各國的政經、民生、文化的觀感;以及對區外原殖民地宗主國與這些國家之間關係,對其“后殖民”現實生活影響的觀察;一九四九之后,各國政經界及民間的對華心態不同階段的變化。
經兩日探討溝通,征所意見,在課題里我負責“由外對內”的觀察分析:搜集南海周邊各國,是否對經濟合作有“迫切性”的需要;區外大國對于這種迫切性可能的影響;合作切口會是哪些;有哪些已有的合作機制可以選擇。

記者行萬里路,是拾得了一把“珍珠”,然如何用理性將其貫穿,從而對院里的課題研究思路有幫助,是我目前的困擾。
想法:研究多元化的南海周邊國家,有“以我為主”的立場固然重要,知己知彼應當也是需要的。
由此,我看到了老師提出開列“南海周邊國家國別研究”課題的必要性和緊迫性,然切口在哪比較穩妥,我在琢磨中。請老師和師兄指點。
夏安。
小關
******
K,
似乎暑熱的六月半,事情一下子都順過來了:高寶開始喜歡回家晚修,因為有媽咪飯和空調房,還有媽咪講故事樣的地理復習;MAYBOY和我在“維修”我們的“老宅子”,因為金融危機沒有裝修海景房,反而讓我們親密了。第二次戀愛?呵呵。反正我看著自己在這個家里各個角落都留下了痕跡,像狗,覺得這個女子好傻。
今兒高興,晚上賞二寶喝馬來西亞肉骨茶@@@
香氣開始出來喇。
還有幾天就是夏至,多煲點開胃消暑的湯水,給夏練三伏助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