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7/2009

燕妮與周瑜也終須一別

終須一別
文章日期:2009年8月7日
【明報專訊】其實我住在銀川一家酒店,房間很寬敞,原來洪宇宙早付了錢了,這個周瑜真慷慨。他並非充,他自己的家佈置也很簡潔的。
每天清早他便來找我,還呼朋喚友一道兒去,全男班,幾輛車一齊開。最接近的是沙漠中的湖,我們玩湖中跳傘降落在浮台上。小禮降傘時,開快艇的捉弄她,把她甩進湖裏,小禮喝了一大口湖水,還說味道不錯,一點也不生氣,跟丈夫一般爽快。周瑜的朋友們說本來也想把我甩進湖裏的,但大家不熟,暫且放過我。
每天這兒去那兒去,晚上周瑜跟我老是聊天聊個沒完。有一天他叫我上馬,我的騎術很有限,但也左腳踏鐙蹦的便上了馬。周瑜老早做好防範姿態,恐怕我摔下來。他們一眾西北大漢,穿著皮鞋也可以攀山的。有一個很斜陡的山坡,穿著球鞋的我都攀得上,下坡可有點困難了。我叫周瑜伸出他的長臂,讓我扶。他笑說﹕「你把我當作把杆?」
有一天開車經過有游泳池的地方,他一時興起想游泳,跟他一樣高大的弟弟也去,就在那兒買了泳褲,「燕妮,我給你買件泳衣。」我不願意下水,我怕水的。
我一個女子跟十幾個西北大漢玩了十一天,喜歡他們的爽直豪邁。有一個說﹕「如果你不那麼滄桑,你應該很美麗的。」跟他們不用客氣,我叉腰說﹕「我現在不美麗嗎?」又有一個說﹕「如果我早生十年,我會追求你。」我氣他說﹕「現在我還嫌你老啊!」
我們一直開車開到內蒙古,我的第一傑作便是開車門時用力一推,把個騎摩托車的公安連人帶車打翻在馬路上。國內的公路左右是跟香港相反的,嚇得洪宇宙跟同車幾個男的急忙跳出去道歉。跟我們上一家飯店二樓吃午飯,洪宇宙跟我說﹕「你最好什麼也別碰,不然把哪扇窗弄得掉到街上,又不知道砸誰了。」
回到銀川,他帶我去大牌檔吃東西,回人很整潔的。他帶我到清真寺,內面放他太公的靈柩,旁邊有個圓洞。他說﹕「燕妮,伸手進去抓一把泥土,帶回家。」
再過兩天我便回港了,那夜我和他們夫妻倆出外吃晚飯。直聊到凌晨十二時。小禮睏了,跟他說道﹕「捨不得燕妮?」他叫她﹕「你先回去吧。」那我們便一直聊,我跟他太談得來了,他沒有說過任何不當的話,發乎情,止乎禮,變了soul mates了。
周瑜,我也捨不得走的,一套《三國演義》,給了我幾個好朋友。人生何處不相逢,我會記住大西北的。
[林燕妮 http://hk.myblog.yahoo.com/eunicelam-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