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006

抓法國電影周尾巴




K:
周末﹐抓了法國電影周的尾巴追﹔最終超過預期﹐看到了四部呢。
周日﹐瘋狂地作了一回運動場上的啦啦隊﹔之後﹐又用整個晚上趕兩個場子﹐為了法國電影。
一場﹐是在香港太空館﹐看尊尼.雅萊迪親身演繹的《超級歌迷(Jean-Philippe)》﹔
一場﹐是在百老匯電影中心﹐終于看到了《我愛巴黎(Paris,I Love You )》。
當我興致勃勃乘的士趕場之時﹐司機大哥問了地址﹐就念念叨叨說﹕一個人去看電影呵﹖……一個人看電影﹐哪會有意思﹖……會有意思嗎﹖……有趣吧。
更有趣的是﹐趕到百老匯﹐發現放映的并不是我想看的《合格戀人(Regula Lovers)》。不過﹐就驚喜發現以為擦肩而過的《我愛巴黎》。于是﹐買了兩個半鐘後的戲票。
哎呀﹐這中間的兩個半鐘﹐好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呢﹕毫不猶豫就鑽進了緊鄰的書店吧﹐一眼就看到推荐圖書的中的《I-城誌》﹐作者是此間兩位三十多歲的文化人潘國靈與謝曉虹﹔自稱要用當下青年人的心態﹐續寫七十年代香港紅作家西西的《我城》。(會在後邊寫寫這書觀感)
有好味道的Cake and Coffee﹐閱讀﹐等待﹐都美好。剛好讀完﹐去看電影。開始相信朋友說的﹕你讀書﹐太快了。
周一﹐午休間﹐又跑去﹐看到了《戀愛夢游中(The Science of Sleep)》。
這下﹐滿足了。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