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2006

Paris.Love﹖Eye.


圖片來自http://www3.cinema.com.hk/revamp/html/list_detail.php?movie_id=2752&lang=c

我想﹐《我愛巴黎》﹐好看的﹐是眼睛。打動小女子的有幾雙﹕
一是賽納河畔﹐幾個小維特嘗試著“叩女”(不知是不是對的粵語﹐不過很傳神。銀幕上的字。)
金發少年和伊斯蘭少女﹐用眼睛說話﹐一個羞澀﹐一個純潔﹐干淨得好看。
一是印刷作坊內﹐長發男子﹐對短發男子說﹕好像見過﹖好像有緣﹖好想與你說話﹐這是我的電話……一個﹐眼神直白又有些漂移﹐一個眼神純朴且困擾。最後﹐他飛奔出去﹐追他﹔可是反向了。
一是初為人母的目光。一樣的歌曲﹐唱給自己的﹐和別人的孩子。唱歌時﹐目光里的情﹐卻完全不同。將自己的孩子孤獨地寄放﹐去照看別人的幼子﹐母親的目光﹐很痛﹐很痛。
……
愛看眼睛如我﹐心里總是揣著巴黎﹐放不下﹐是有道理的。
故事簡介
在巴黎,愛情處處可見。咖啡茶座或酒館裡。鐵塔之下。甚至在地底下行走的地鐵中。《我愛巴黎》讓你以從未想象過的角度觀看這座城巿。多位國際導演應邀拍攝《我愛巴黎》,並各自以巴黎的二十個行政區作背景,編寫和導演一部片長五分鐘的短片,藉此歌頌「浪漫」這個永遠受歡迎的主題。巴黎電影藝術有著精彩的悠久歷史,但偏偏於這次製作之中,主要旨在展現這個城巿「今日」的面貌,而非緬懷過去;電影更希望成功擺脫巴黎固有的「明信片」形象,將一些從未在大銀幕上出現的小城大事,揭露人前。《我愛巴黎》介紹各種社會階層,不同年代、文化和生活環境的人。
導演 : 奧利華阿薩耶斯, 謝勒狄柏度 等演員 : 伊里斯麥康利, 史提夫布斯甘美, 卡塔蓮娜摩蓮奴片長 : 121 分鐘 級數 : IIA語言 : 法語(部份)和英語(部份) (中英文字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