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2008

夜課


K,
肥仔似乎這兩天進入了另一個狀態,真是遇到對的老師了?
晚餐,兩人對坐聊天,哈哈,到底是記者的崽子,他把他的韓老師給“采訪了”,從出身中醫世家,到隨父母從上海支邊去寧夏,三個月從學英文轉學俄文,考了全班第一名,到聰敏地繞過政治限制考取蓐花弄草底“園林系”,到隨了編劇老公來海南參與建省初創電視臺,進而以詩文書法聞名書界。(韓老師,至老學習不輟,現代古典詩詞均工,且富有激情。今年臺灣羅門蓉子夫婦來瓊捐書,韓當場為現代詩,被老詩人羅門呼為“新浪漫主義詩人”。)

哈哈,又一個“四海為家”的“忘年交”。

肥仔最上心老師說的“事半功倍”,今早送他去圖書館上課,落車時忽然對小女子說:這話,在&×時#¥地方,你第一次對我說過的。嗯——?看來,老師的力量更大。我啊,準備為小才子加油做好保姆就成。

聽他和同學打聽會考的時間,看來補課的進度和效率他自己覺得還成。
不知道,會不會有反復。

英文老師是師范教育學系的。肥仔說:我好服氣他。不光自己可以兼職幾份工,還是校學生會干部,對我要犯的錯,也是一猜一個準。
數學老師午間電話給我,亦指崽子近日開竅了些。

“我的老師對我都很盡心啦”,肥仔夜課后忽然這樣對我說。
嗯,真的到開竅的臨界點了?
我煮了綠豆、薏米、燕麥、枸杞糖水,冰鎮了給仔宵夜。
——如果起床也不那么麻煩就好了。
——看看吧。
——我看難。

今天,已經開放肥仔做作業聽舒緩的音樂,如心理學書中所言,母牛聽音樂都“高產”麼,但愿仔也放松且高效:)其實,小女子寫字,不是也離不開聲音么。

傍晚,細雨,微風,開車,音樂,漸漸放松下來。
對肥仔說:你MAMA從來大將風度,啥時如此緊張過,就是給你個混球弄的。快調整,讓MA天天樂。

剛才,去給他關燈,果然一直在看手機書,比讀書還精神。要來一看,原來是網上熱傳的《異聞錄》,所謂每夜一個駭故事,很蒲松齡呵。
臭男孩!

想起晚間和韓老師的通話就樂。
——肥仔的筆記記得很有條理啊。結語是老師教導:練好字。
——是啊,我對他說。將來出去留學,別的孩子勤工儉學去端盤子,你如果有一技之長,就可以在華人區招幾個小孩教書法,又體面收入也好,可以養活自己的。
——啊,難怪崽子晚上說,韓老師在新加坡被孩子家長“高薪”挽留呢。呵呵,男孩子想到將來靠啥養活自己,這就有救啦:)
聽過不少才子講靠寫文章補貼留學生計的故事哦,Z老師在紐約還順便學了一口“俚語”,回哈佛讓美國同學求饒,馬先生的博士生專欄好像也是那時開出的吧。讀讀寫寫本就是可以謀生的麼,何況還有人會出書上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