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2008

牵挂汶川——盛中国夫妇公益音乐会(海口)






 由海南省委宣传部和海口市委宣传部主办,海口广播电视台策划承办,海南在线协办的“牵挂汶川,捐助灾区”盛中国、濑田裕子小提琴钢琴公益音乐会于5月27日(本周二)晚19:30分在海口广播电视台一楼演播厅举行,届时海口广播电视台旗下海口电视一套、二套、三套三个电视频道以及FM101.8、FM94.5、FM91.6三个广播频率和海南在线、海南一家现场直播。
mms:\\www.tianya.tv/haikou
http://1home.hainan.net/publicforum/Content/ehomephot/1/10439.shtml
“牵挂汶川,捐助灾区”盛中国、濑田裕子小提琴钢琴公益音乐会节目单 
 
  第一部分:小提琴独奏
  
  演奏者 盛中国
  
  爱的问候(英国作曲家 埃尔加)
  
  圣母颂(奥地利作曲家 舒伯特)
  
  思乡曲(马思聪作曲)
  
  爱的忧伤(奥地利作曲家克莱斯勒)
  
  第二部分:钢琴独奏
  
  演奏者 濑田裕子
  
  奉献(德国作曲家舒曼作曲 李斯特改编)
  
  梦幻曲(德国作曲家舒曼作曲)
  
  黄河颂(选自钢琴协奏第二乐章)
  
  第三部分:小提琴独奏
  
  演奏者 盛中国
  
  钢琴伴奏 濑田裕子
  
  梁祝(协奏曲)
  
  我心永恒(选自《泰坦尼克号》电影插曲)
  
  爱的欢乐(奥地利作曲家克莱斯勒)
××××
 盛中国:5月12日的时候,我在湖南的演出结束以后飞往深圳演出,一落地就知道地震的事情了。从那刻开始,我在整个行程当中,在房间里面就打开电视,彻夜打开电视,不关掉,虽然人在深圳,但是心已经到了汶川灾区去了。我觉得对我来讲,我要用音乐为灾区的人民祈福,用音乐通过演出来募集善款,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抗震救灾。音乐是人类最美好的语言,这个平台上大家来献爱心,是十分美好的事情。所以我到这里来做这场公益音乐会,而且不仅今天要做,29日在江西还要做下去,一直做下去,一直做到重建家园结束来才结束。  
濑田裕子:大家晚上好!今天我来到了海南,参与这个为了汶川大地震赈灾的演出,天灾对人类来说是不可抗拒的,但是人类的精神是伟大的。大家都知道日本是地震很多的国家,1996年发生神户大地震,还有前几年新泻大地震,这两个地震发生的时候我的先生盛中国跟我一起去了灾区,特别是神户的那一场,老百姓的脸色是没有血色的。这个灾难给人类的是一种打击,这种打击是我们不可想象的。这次汶川的地震,我们每天都关注报道,虽然地震非常严重,我看了有表达不出这种难受,但是我在画面当中看到大家一心救援的这种场面,让我非常感动。这次我作为中国的媳妇跟我先生能来到这里,我相信音乐是人类共同的不用翻译的最美好的语言,通过音乐,我相信能给灾区的灾民们活下去的勇气和力量。
  濑田裕子:我给大家演奏一首大家最熟悉的乐曲《黄河颂》。选自钢琴协奏曲第二乐章。每当弹奏这首曲子的时候,我能表达出对中国的一种特别的很深的的感情,请大家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