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2008

聽聽歌吧:梁靜茹《寧夏》


宁静的夏天,天空中繁星点点,我躺在竹塌上面,微风轻拂脸^_^……
歌词:宁夏
歌手:梁静茹

宁静的夏天 天空中繁星点点 心里头有些思念 思念着你的脸
我可以假装看不见 也可以偷偷地想念

直到让我摸到你那温暖的脸
宁静的夏天 天空中繁星点点 心里头有些思念 思念着你的脸
我可以假装看不见 也可以偷偷地想念

直到让我摸到你那温暖的脸
知了也睡了 安心的睡了 在我心里面 宁静的夏天
知了也睡了 安心的睡了 在我心里面 宁静的夏天


宁静的夏天 天空中繁星点点 心里头有些思念 思念着你的脸
我可以假装看不见 也可以偷偷地想念

直到让我摸到你那温暖的脸
那是个宁静的夏天 你来到宁夏的那一天
知了也睡了 安心的睡了 在我心里面 宁静的夏天
知了也睡了 安心的睡了 在我心里面 宁静的夏天

相思懸念
文章日期:2008年5月29日
【明報專訊】相思樹,是我從小就知道的少數樹木之一。那時,村子附近還沒蓋滿層層大樓的小道上,種了幾株相思樹,高瘦的樹幹,纖細的葉片;盛夏時灑滿遍地金黃的絨球小花。猜想,我一定是因為那非常討小孩歡心的黃球小花,才記得相思樹這名字。在還不諳世事的小女孩心中,相思是一種輕輕軟軟的東西,予人毛茸茸的感覺,數之不盡的,屬於夏天,是飽滿的黃金球。
那是情人小別時的相思,細細密密、柔柔癢癢、鋪天蓋地、甜蜜閃亮。

兒時的記憶中沒相思枯立的身影。因為相思還來不及老去,就給地產商剷平,換成了高樓。
於是,在T區小徑上驀然遇見一片相思枯立木時,心頭實緊煞了一下,停住腳步,呆望了好一陣子。
日本作家寫道:「死亡是樹木生命循環的一部分,樹即使處於最活躍的階段,也只有大約十分之一部分是活的。」原來退去所有情感後的相思是這般面貌。即使感情已經停止所有的新陳代謝活動,相思還是不會倒,而以枯立木的方式矗立。
然而,樹即使死了,生命卻還沒結束;我想,城市被摧倒了,它還是不會倒,因為住在那裏的人,能堅忍的捱過,向陽光處伸長。
[盲小姐]
****
尋找
文章日期:2008年5月29日
【明報專訊】身邊如果有人不小心掉了東西,總是忍不住替他尋找。
就算他已放棄,說那東西不重要,丟了也不可惜,仍會努力尋找。
可能我對尋找這過程有點迷吧。我沒有一套很邏輯的方法尋找遺失的東西。
有人會先定了一個位置,再以掃描方式去搜索。
掃描方式也分如電視影像管式由左至右逐行橫掃,或者是雷放射式,逐漸擴闊範圍,但我喜歡隨意的,忽東忽西,找過的地方,也可能一次再次地尋找。
多年前跟一個女孩約會至深夜,送她回家,她在家門外掉了一隻很小的耳環。
不是什麼貴重的東西,也沒有任何紀念價值,她只是說失掉有點可惜,因為頗喜歡那對耳環。
那地方街燈被樹影遮擋了,幾乎是漆黑一片,地上滿是落葉,她與我找了十多分鐘便說算了。
她回家後,我在那片小小的地方找了個半小時,真的把失落的耳環找回來。
把耳環交回那女孩手中,沒告訴她我花了那麼長時間在地上找,只說她走後不久便尋回。
她到現在仍不知我曾為那小小的東西長時間蹲在地上,後來雙腳麻痺至幾乎站不起來。
平時沒有太大耐性的我,奇怪在尋找時可以保持心平氣和,而且可以很專注。
我認為只要想找到某樣東西,一定會找得到。尋找本身是一個非常有趣的過程——若你懂得享受的話。
要享受這樂趣,必須很清楚自己要尋找的是什麼。
沒有比不知目的的尋找更迷失。

[阿寬 ahhfoon@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