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2008

法第一夫人出书讲述总统罗曼史


法第一夫人出书讲述总统罗曼史
文匯讀書周報2008-06-13
作者:蔡愫颖

■特约撰稿蔡愫颖报道

本报讯 近日,法国第一夫人卡尔拉·布吕尼-萨科齐出版了一本新书《卡尔拉与尼古拉:真实的历史》,书中讲述了她与现任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的罗曼史,并在书中尤为称赞总统先生令人惊奇的智慧。

“我从未想到会遇到如此活泼风趣的一个人。他强健的体魄、无穷的魅力和智慧吸引了我,他聪明得就好像一个人同时拥有了五六个人的大脑那样,”这位第一夫人在她刚刚问世的新书中这样写道:“我从来不与傻瓜打交道,我所认识的都是智者。但是他也的确是我见过的思维最为敏捷的人了,而且他的记忆力也非常好。”

书中提到这对“第一夫妇”是在2007年11月13日由广告代理商雅克·塞戈拉举办的晚宴上相识:“赴宴之前我就知道这是一次安排好的约会,参加晚宴的六个人当中有两对夫妇,只有我跟他两个人是单身,这实在是太明显了。”之后不久,总统先生便向她求婚。

卡尔拉·布吕尼在书中还提到,尽管她现在是第一夫人,需要履行很多第一夫人应该履行的职责,但她依然不会放弃自己原来作为一个歌手的身份。“我并不打算换职业,我成为了第一夫人,但这并不是我的职业,我不会因为我的婚姻和身份上的改变而放弃自己原来的职业。”
然而她也宣布不再登台表演,而是要尽最大努力帮助自己的丈夫:“我常常为他担忧,他的工作令人无法想象的繁重,所以我会尝试着用自己的方式来帮助他。”她表示将通过照顾自己丈夫的生活起居和身体保健来帮助他更好地完成作为总统的工作,直到有一天他退出政坛。“他其实和普通人是一样的,有时候也有点小癖好,比如喜欢随身带着小石块。但他真的是个十分随和的人,只要有一丝阳光便会觉得生活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