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08

咫尺天涯姐妹情(new)

D:
體檢有結果嗎?得空給我兩行字

E
*****
E,,
勞動你一直惦記我的體檢。
報告出來,情況基本還行,屬于人到中年,需要注意的那一類。

好在即將開始新的生活了,我的心態已經開始提前進入。常常坐在那兒看書,頭一靠沙發就著了。有點發福了:))

肥仔已經開學一周,這小子適應性不錯,我們之前給他上的補習課,也助了他一把。
一周兩次英文小測試得了100分,晨讀負責領讀,讓小胖子有點好學生的感覺。
交往了些鄉村朋友,周六和他的同桌,一位縣城小學校長的兒子一起去人家家玩,看來不會很孤寂。
昨晚,我們聊天,口口聲聲我們學校我們班了:)每日晨6:15起身跑一千米,然后洗漱早餐在7:20前完成,晨讀一小時,這正我們期望的有規律的生活,他說蠻喜歡。
對比鄉村和城市里的同學:他說,鄉村的孩子知道糧食來的不容易,不像城市的學生輕易就浪費;鄉村的同學很淳樸,對你好就一直好,不像城市里的朋友是有條件的……
我E他說:你的適應力和悟性是一流的。特別是你對城市同學和鄉村同學的觀察和陳述,真的很到位,媽都概括不了這么簡潔呢。我們在鄉村就一年時間,很可能是一生唯一的一段經歷,一起好好體會吧。中國最多的人口就在鄉村,了解了鄉村才真的知道中國。剛我在想,看來我們這步棋走對了,這小子若送出去讀書,一定也會好棒!自古英雄出少年,兒子你加油!

這會兒,他爸爸在玉溪開會,他正坐了鄉村的公交車去縣城,再坐三輪車去地處青山稻田間的縣中。過著真正的鄉土生活。

我編輯的書稿,正在緊張排版

昨天去給我們的旅程車四輪定位了,MAYBOY計劃回來接我,我們初步定9月8日啟程,開車去云南,中秋一家三口在湖邊過。

你一直好忙,我們見一面好難。
這下,我又漸行漸遠了。
咫尺天涯相互牽掛,各自珍重啊。

D<
*****
D,
只有這種生活才像生活,對誰都是重要的。這階段,你的健康,孩子的學習和建立,你先生迎向新挑戰,一切都是賺的。
沒有漸行漸遠,地域很近;只是朋友不在乎說不著邊際的話。那些匆匆的套話,留給其他人好了。
真記掛,想看到的不是你多忙,是有多健康和快樂。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