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2008

alink:春雨

谢谢HM的有心。
啊呀,又提起了那场春雨。
记得当时难得郭招总值班,遇到我这在香港玩疯的人,终于又肯写岛人生活了,就给了个8分。小朋友们惊呼,原来要这样写天气啊。俺赶紧更正:千万别让俺给带沟里去了!俺那是写着玩儿,郭老总看了,知道俺一切恢复正常。于是,给了个表示满意的“暗号”:))
其实,记得俺说,你们没看出感伤么:俺一笔笔,写,一滴滴春雨,一点点绿,是想把自己一点点写回来啊。

说真的,也说肉麻的,你们一班小同事,才是我回到岛上遇到的“真正的春雨”。这一年多,我得到的更多。
你们,那么年轻,那么有活力,那么有创意,更难得的是,在这价值观混乱的年代,你们还难得地保持了定力,踏实地追寻着心中的梦想。而且,你们的悟性让我真的觉得开心,和你们一起开工,是件好玩的事情:常常一个点拨,就有超乎意外的作品出现,有时甚至速度惊人。姐姐当年,号称“倚马可待”,看来咱们这里的马儿,多多的:))
最让我欣慰的是,我们真的是一个可以相互扶持、相互掩护的团队。可以打出漂亮的仗!嗬嗬,好像咱们一出手,奖项就呼啦啦滚过来,从两届博鳌年会,到“抢劫拘捕”,到建省二十周年……还有香蕉事件、我们的小慧敏、八十九个灾区孩童,我们以“普世价值”坚持新闻路向,果真就成了引领境内外传媒的风向标,有找到同伙的感觉。这样玩儿,蛮过瘾,是吧。
尽管,咱们真的是过着清苦的日子。说起这一点,身为“领导”,我很内疚:((

HM,你也知道自己挺聪明,已经入了新闻的门了,往后就得靠扎实的积累和运气了。只要,保持着你的机灵和万事好奇的童心,多读书,多交朋友,海绵样吸收天地精华,不骄不躁,你能成。将来关姐姐说,俺带过HM,不寒碜。
未来,你们一定会做的更好。我会在彩云之南,时时欣赏你们的。
这山还有那山高,姐姐我一直这样想。
八十年代,齐秦有首歌,叫《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我们都是被诱惑的人。总是想,前面还有什么风景呐?玩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