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7/2008

甜蜜又憂傷的牽掛

K,
夜深了。
不對,是天還未亮。這一天,在暴風雨里,痛快地來了。
小女子,久居海島,從未如今朝,祈禱那颱風來得快一點,那雨下猛一點。我對肥仔說:快點念咒啊——教那風早點過境。
再過幾個小時,MAYBOY就要飛回島了。
從昨天深夜,風雨甫抵,小女子就和天文臺的網站干上了。哎哎,最新的預報是,今夜就在廣東電白一帶登陸了。
但愿,清早起身,雨過天青。
牽掛,牽掛,牽掛風,牽掛雨,我啊,牽掛風雨里的你,牽掛你心心念念的歸期……
好些天了,我總是甜蜜地想,哈,他又把自己當禮物來慶生!糊涂地不曉得,原來這一年,小女子的生辰竟然還是一個節。那天,約一二三四哥幾家一起聚,二哥說,呵,七夕情人節嚒。
我傻傻地像發現了什么似的對你說:哎,我的生日是七夕吶。“是啊”,你說,“這一天,早就看好了,一定回。”
不想風雨擾了你!@#¥%……&×()

那天,讀龍的《目送》,還有一篇教我落淚,那是《牽掛》。
她寫:這些是牽掛你的人慷慨贈予你的時光和情感;有時候,是你牽掛別人。
………你夢見他……醒來,方知是夢,天色幽幽,悵然不已。
或者,是一個十年不逢的老友……你常常想到她,雖然連電話號碼都記不全了。
……但是,總是別人牽掛你、照顧你的時候多。他,有時候是她……

有些牽掛,會撲面而來,讓你的情感難以招架。K,你遇到過麼?

是前天吧,一早,小女子開著車,等綠燈,手機響了,是肥仔從家里打來:媽,#¥%……&。我:什么?什么?你說清楚點兒.。肥仔:姥姥剛來電話,讓你晚上下班,給外公打個電話。小女子:(心里一哆嗦,爹地很少這么鄭重其事地約我電話啊,會是什么事呢?應該不是急事吧。忐忑,一天揮之不去。)
黃昏:“爸,是我——”
爹地:“呵呵,你現在在哪兒呢?”
小女子:“還在海口吶。”
爹地:“你就快過生日了,會怎么過啊?”
小女子:“嗬嗬,想到我去年在驪山和MAYBOY帶著肥仔騎馬上烽火臺啦?今年,他飛回來,正日子:))”
爹地:“哦——,那就好:)))”
小女子:“你們也一起吃麵啊。”
爹地:“好的,吃麵,吃麵。”
小女子放下電話,立刻撥通MAYBOY,告知。“哈哈哈,好在你已經做了準備。不然,爸爸會打你的屁股的@#¥%……&”
“哦呵呵呵%……&×”
爹地,今年,八十五,俺是他四十二歲得到的“禮物”——心尖兒。
今兒,我對肥仔說:等你長大了,得了人家的女兒,也得像你爸這樣啊,讓人家的爸媽放心、開心,不傷心。
肥仔:哦啊——————


今兒,在家避風雨,校對書稿。電話鈴聲驟響,提起。
“寶——貝——”
“啊,媽——”
“媽提早一天祝寶貝生日快樂!知道你們明天一定在外頭玩兒了。”
“噯,今天你的聲音很亮啊,底氣很足。一定是睡飽了吧。”
“媽想起四十三年前生你的情景,好開心的。聲音當然亮。再過十幾個小時,天地一聲響,我的寶貝就要來到人世上了。”
“好啊,我不校書稿了。聽你講故事。”
“乖寶,你聽過很多遍啦。不過,今年告訴你點新的。”
“哈,還有新的?”
“知道么?那天一早,六點十分,金光照在手術室的玻璃上,好看極了。你生出來,只‘啊---’地哭了一聲,然后你猜怎么的?接著就是吧唧吧唧吃手的聲音,哈哈,小丫頭吃得可香了。”
“哈,這下知道我為什么那么愛吃啦。原來生下來就定好了:))”
“生出你來,我覺得放下一塊大石頭,餓壞了。一回病房,正好趕上早餐,呼啦啦吃了好大一盆麵。你爸和北京姨,在海軍醫院外的馬路牙上蹲了一夜,聽說生了個大閨女都好高興,給我送了一只燒雞半只西瓜進來。那時,家屬不許進病房,我站在窗前,看著他們揮手說:快吃,快吃。呵呵,真是很餓啊。”
“真是辛苦媽了,您干了重活啦:))”
“我啊,一會兒就把只燒雞吃了。看看半個西瓜,算,也吃!鄰床說:啊呀,你吃了燒雞吃西瓜,不怕吃壞肚子啊。我才不管呢,要給我的大寶貝喂奶,怎么能不多吃?知道么?生你第一天,媽興奮得二十四小時睡不著。”
“啊呀,那么俺第一頓吃的豈不是燒雞西瓜奶,呵呵,那時這些可是好東東吶。你可別今天也睡不著啊。”
“看你就知道什么是‘使出吃奶的力氣’。哼哧哼哧的,可賣力了。”
“可不,我現在干嘛,也還是哼哧哼哧的,不知道惜力。原來,是‘初乳’帶來的,命定啦:))”
“知道么,出院后回家,媽整天抱著你在走廊里耍,還寫了付對子呢。”
“我知道,我知道,‘媽媽的大寶貝!爸爸的小疙瘩!’”
“寶貝——媽媽好想你。媽,老啦。”
“媽——,你和爸,要保重。我會常常回來看看的。說回來,就回來,風一樣。”
“別哭——”
“好,不哭——”

K,今天,我也四十三了。
媽說,生我那天,也是七夕,也是立秋,轉回來了。人,果然也覺得新生一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