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2008

與COM亂彈

15:44 com: 文友
15:45 錄聲猜錄到很晚,只是 say hi, 睡了, you have a good day!
15:47 今晚在節目上談 Solzhenitsyn 去世了,跟著董啟章,跟著羅志華,累死了
15:49 我: 我想聽你的節目
有LINK麼
15:50 剛在聽電話,怎麼一忽兒就不見了:((
15:51 物是人非。總是如此。是吧?
Com:中新海南網的一家之言的 link 是什麼呀?past "http://www.hi.chinanews.com.cn/hnnew/2008-08-04/1" 它說 "404 Not Found" (?!)
龍應台的文集叫什麼名字呢?
做了一年時間,有些 frustrated,介紹董啟章沒人聽,當我死的,于丹來美全城去朝聖,愈膚淺愈好,愈易食愈受歡迎,我橫豎已什麼也不做多年,最近才出來玩玩,重回象牙塔練仙這念頭真的非常吸引!
我: 哈,你大頭蝦喇。鏈接沒COPY完。
http://www.hicns.net/hnnew/2008-08-04/120920.html
於 星期三 上午 7:42 寄發
com: 嘩,正喎!
我: :)
於 星期三 上午 8:56 寄發
我: 在忙颱風,一來風,我就覺得是在孤島上了。香港今天也會受影響。
com: 颱風怎麼又要忙?
我: 這個Z在哈佛讀了十年,回來後做了錢××的封門弟子。
com: 我剛下班回家,這裡熱死
喇,我開了 auto 空調給小狗,昨天她嘔了一大灘,今天果然不嘔了
我: 哎,傷心處。俺主管這島上的中新社採編部門,大小拉雜都得問。無聊死了。
所以,我要抽身去雲南賦閑啦。
com: 余秋雨最近叫地震媽媽別投
訴祖國,終於也給這裡人說他出賣良心喇
颱風都關妳關關事呀?大鑊,好唔得閑!
我: 那麼,自己保重啦。很快就立秋了,你那裏是不是也會涼快點了。
還好,有一班年輕仔願意跑,我看看啦。
com: 錢聲譽上倒還挺得住,沒什麼差池,怕也可保住死喇
我: 不過,今天要停航,就要問問。
com: 不快,十一月仍可穿背心
妳就好啦,海南正呀!大樹菠蘿
我: 如果知道老先生接到KING的電話不卑不亢,可也無處可逃,就知道人生幾無奈了。
com: 我已快九年未打過風,聽到新聞了,懷念
KING?
我: 龍的這一本書叫《目送》,文筆細膩,害己害人。有時候覺得字也是很讓人害怕的東東。
J啊,1989進京之後。
com: 啊係咩?
我: @#科院¥文所,一班老傢伙,躲不得,惹不得,客氣得很冷啊。
哈哈,就看Y老太太會不會把那一段也寫回憶錄了.
com: 文字的力量,是讀者賦予的,歸功抑或歸過自己,妳最心裡有數,呵呵呵
於 星期三 上午 9:09 寄發
com: 唔移曬呢 D 人民去美國真係浪費曬,佢地肯寫,乜鬼都大把外國人想睇
我好中意沈從文,睇到妳 cut 合肥三姊妹,好感慨
佢同丁玲既關係,唉,真係難以釋懷
我: 好可憐的。記得沈有一篇回憶錄說,當年清晨騎單車去故宮開工,到了,大門未開,從懷裏掏出個熱紅薯,邊吃邊暖手,舉頭看冷月。寫的清淡極了,看得傷心極了。
com: 有印象
我: 所以我說,會寫字的人,福兮禍兮。我指得是對內心。不曉得。
於 星期三 上午 9:16 寄發
com: 佢真係最有代表性既被逼瘋文人,但瘋得來才見到真實,完全是把自己投入對國家,對人民的熱情的表表者,好野呀!
com: 那要看妳的福份,緣由天定,但事在人為
於 星期三 上午 9:18 寄發
com: 呀良是我同班同學,我看著他病,一直也在旁看著,直至離開香港,他是自己選擇去病的,跟很多作者一樣,怨不得人,李志良,白瓷
我: 啊,他最近有寫哦
com: 所以,妳不能說那是作者的「禍」
我知道,他告訴我了
於 星期三 上午 9:22 寄發
我: 封起內心寫外部,多少好點點;筆鋒掉轉寫自己,面對內心,不知會有幾深,也不知會寫
出什麼。要勇敢才得。所以我喜歡卡夫卡,憐惜他。
於 星期三 上午 9:24 寄發
我: 龍,始終沒寫到內心最軟最痛的地方呢。
那日,在書展遇到新書出版商天地的顏先生,我們聊起龍。我說,我們等吧。
com: 呀良沒變,仍是看見了人生所有恐怖的東西,除了一樣──他自己的盲點,也怪不得他的,沒有鏡頭,沒有電影可看,不過,我想總有辦法不「為文字」壯烈犧牲吧?妳算我說的,我已對任何人都放棄了,不必縛手縛腳,我是覺得做寫作的人不需要太傷心
我: 一個鄉村警察的女兒,後來進城,後來越洋,後來遠嫁寒冷的德國。以龍的情感,對方沒有足夠大的誘惑力,牽不走她的。後來,散了。可是,不回。直到小馬哥遠涉重洋,四顧茅廬,才肯回來,回到華人社會。
com: 面對內心就面對呀!都一把年紀了!怕什麼!最多死吧?feel 來feel 去,沒什麼可再超越物質上的死亡的,經過了,便不怕
於 星期三 上午 9:31 寄發
我: 馬支持她這第一任文化局長,卻差點輸了選票。龍未有做完一任,為了保全馬,她抽身了。這次臺灣大選,她出手,馬就職演講都回應。可是,再不肯出山。卻在兩個月後,不忘馬的生日,在自己的書會上遙祝生日,然後,說,馬可憐。
com: 返不返來,小馬哥有沒有都不重要,莘莘學子也讀她的,也是一種辛苦,一種歸宿
於 星期三 上午 9:33 寄發
com: 是老的表現,慈悲的開始,好事丫
於 星期三 上午 9:35 寄發
我: 她的新書有篇文章《山路》說,有些事,只能一個人做。有些關,只能一個人過。有些路啊,只能一個人走。
和自己相處,獨處,其實不容易。你覺得呢。
com: 不只是有些,我說絕大部份
於 星期三 上午 9:38 寄發
com: 和自己相處就是我這幾年來學習佛學的第一目的,再偉大的,未太做得到
鞭撻得最切肉的,往往是自己
自己是自己最大的敵人,自己對自己最無情
對自己好了,其他難關都容易過了
於 星期三 上午 9:41 寄發
我: 我很怕,我不敢,我世俗,真的捨不得看破。不知會如何。賴在紅塵裏,打滾也好。不過,略
懂點瑜伽,時時可以變身兩個自己,天上那個會開解地下那個。睡一覺,就好了。還好,我會睡:))
com: 我講妳聽丫,尤其是 D 讀書叻又靚 D 女仔,呢樣最鬼麻煩呀,哈哈
睡一覺就好就唔會乍住本書唔敢睇啦!哈哈!
我: 啊,你那里很晚了吧?我總是不會算時差。上次德國飛回來,整整算錯一天:))
com: 唔係下六點幾之嘛
我一夠鐘就走人架喇,打工為生活,理得佢死
我: 哦,朋友叫我大龍蝦:))
com: 大頭蝦定大龍蝦呀?
於 星期三 上午 9:46 寄發
我: 那天在梅窩小屋,早起為了趕班船,把衣裙忘在租住的小屋,要馬來妹妹幫著發現;然後,又算不准自己的走路速度和船班之間的關係,弄得大家陪著我狂奔。最後,拎著高跟鞋赤腳跑,
熱敷啊:))虧得新渡輪好心等我八分鐘。真是聽都沒聽過吧:))大頭蝦就大頭蝦,也是有自己的運氣的:))
呵,我要去忙了。出版公司催命喇。
com: 啊,妳慢慢忙吧!
大頭蝦!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