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2009

林燕妮獨撐

笑傲流光
文章日期:2009年2月13日
【明報專訊】如今用年齡去挖苦女人已經不奏效的了,沒多少女人介意自己多少歲,特別是我們這些已經做了媽媽的,孩子都長大了,正在品嘗人生另一階段,生命一樣多采多姿。
青春當然是無敵的,所有人都有過無敵的青春,唯一的遺憾是當我十八二十時,壓根兒急不及待把自己當作大人了。也許太嚮往無人管束的大人世界了,不曉得青春是無敵的,還以為自己很成熟了。
三十歲時已當自己是中年,對比起現在三十歲還說「我年紀尚小」的女人,真的覺得自己很戇居。
那也難怪,太早結婚,太早做媽媽,自然會認為自己早已與青春告別。但那是無悔的,兒子已經成年了,我很早便已樂得自由自在,不用搞到三十幾四十歲才忙替兒子找幼稚園找小學,那時糊裏糊塗的,什麼都不懂得擔心,無災無難帶大了孩子,都算運氣好。
正因跟兒子代溝不大,所以兒子既是我的孩子,亦是我的親密朋友,我做他的工作和戀愛顧問,他也做我的工作和戀愛顧問。同齡的女友們,不少都經過生活的磨練和情感的創傷,但她們仍然美麗優雅,亦不隱瞞年齡,對現代女性來說,老是不可怕的,社會不同了,成熟女性一樣有比她們年輕的追求者,才不在乎嫌他們老的老男人呢。老男人其實比女人更怕老,所以,由得他們去追青春少艾好了,由得他們怕禿頭好了。女人,似乎比男人懂得欣賞生命中不同的階段,加上新事物那麼多,我覺得我們在age backwards。我不會說youn g at heart那麼老套,我不需要這個過時的護身符。世上不斷有新鮮出爐的玩意讓我們體歷,有如個遊戲玩不完的迪士尼樂園 ,只要能參與,歲數有什麼對不起我們的呢?
唯一的願望,便是死得有尊嚴,絕對拒絕醫生、法律、宗教等不讓病人安樂死。那是我的命,他們無權決定我的生死,如果變了植物人還要像傻瓜般帶只有一個表情的生存下去,那是無意識的。他們不讓安樂死只是他們自己安樂而已,對無能作主的病人,卻是最大的侮辱。
[林燕妮 hk.myblog.yahoo.com/eunicelam-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