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007

女子走過二十年(changed)


二十﹐也姣。

越劇友,票紅樓。當然﹐林妹妹。
“賈:天上掉下個林妹妹,似一朵輕雲剛出岫。
林:只道他脂內草莽人輕浮,卻原來骨格清奇非俗流。
賈:嫻靜猶如花照水,行動好比風拂柳,
林:眉俏眼角藏秀氣,聲音笑貌露溫柔。
賈:眼前分明外來客,心底卻似舊時友 ……”

長春藤名校,小女子留痕。
《再別康橋》
徐志摩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艷影,
在我的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裡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

陪伴葉嘉瑩。三個晨昏。
《相見歡》 李煜
“林花落了春紅﹐太匆匆……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八0年代,紅衣女子,輕輕走過,青春的腳。

當年,島上“最後的淑女”﹖

花開﹐無言﹔採花﹐有聲。
《一棵開花的樹》
席慕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甘泉。女子的。

《一起走過的日子》 劉德華
“從來無人明白我 唯一你給我好日子
有你有我有情有生有死有義
多少風波都願闖 只因彼此不死的目光
有你有我有情有天有海有地
不可猜測總有天意 才珍惜相處的日子
……”

一個女子。
K:
三八的夜﹐與姐妹們喝了點紅酒﹐回家。
 May boy 在三亞﹐肥仔住校了。家中﹐只有小女子。
 想起了晚間﹐姐妹們感嘆﹐真的曾經一起走過了﹐在綠島。
 於是,從書架上﹐搬下一摞像冊﹐就著一柱清香﹐翻開了小女子﹐過去的二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