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2008

“访问学者”的邀请函拿到了

Z老师,
江南大热,您倒回了安徽,还好吧?
听P说您八月来讲课,这次是什么讲题呢?最好安排在中上旬啊,不然我和肥仔就出发去云南了。他8月24日就要倒云南澄江县四中当县中寄宿生了。我们6月去云南,口号就是Z老师的:要有四海为家的生存能力。这比"换一个环境"的说法,更让小胖子中意。
肥仔特在意"Z老师",京城回来就说,俺将来要拜老头为师,我说,那你赶紧抓紧读书吖。不然,老头的棒喝,敲晕你:)

我今天已经拿到中国南海研究院访问学者的邀请函了,预备从采编岗位转出来一年半载,既去云南陪陪高氏父子,也给自己找个转轨的方向。静候总社批准。
上次去潭门,以及之后看Z老师关于国际海洋文化的比较,让我觉得很惭愧。在岛上待了快十八年,关于海洋,尤其是南海没有仔细"阅读"过,这下可以有方向地好好读点书。
我想,关于南海政治、外交、经济、法律,有不少研究成果,偏偏关于南海周边国家及南海海洋文化,以非中国立场的平视视角观察的比较研究成果不多,这是我感兴趣的话题,也是南海研究院目前的所缺。请Z老师指点。

又发现些好玩好吃的地方,和P说,等Z老师回来"领"他去玩儿:)
******
K,
这是“关访问”未来一段时间消磨时光的“把手”:
南海周边国家及南海海洋文化的观察与比较
一:计划在参与编辑的港版《东南亚踏歌行——中国记者走进阳光国度》的基础上,促成中新社香港分社与中国南海研究院合作,编辑出版介绍南海周边国家的社会、文化类图书。
二:根据中国南海研究院的课题安排,希望有机会对南海周边国家的社会文化形态、政府的文化政策有比对性研究。
三:根据中国南海研究院的课题安排,希望对南海海洋文化的历史、现状有一个系统学习研究的机会。

K,深夜乱翻,读到旧文《难得动情》。已经忘了何日所写,也不知那个花蝴蝶风筝,今后会飞去哪儿,牵挂的线儿,还在麽?
真的是“目送”啊,泪涟涟。

oyoken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