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2008

預備撤了


桃园村头

远处的海底沉睡了七十二个村庄

别指望着俺织的布:)

百鱼图

关帝庙

这个村子唐林半天下,他们的名字真好听。

妈祖庙

这个面海的村头戏台,台上台下曾搬演了多少故事呐?

结伴儿消磨时光

小客栈

我们的晚餐
E,
謝謝你又傳來精準的新聞整理,不過,這一次老师的文字打得我内心很酸楚。讓我好想念你們,想念龍老師,想念8003,想念夢城,想念那些靈魂翱翔的好日子。
然而,正如老師所言——目送,小女子已目送著沉醉在“那些好日子里的小女子”,一步步走远了。

这些日子,我说的最多的一个词是:撤了!
往哪里撤呢?形式上,有两个研究院争着给小女子提供访问学者的机会。可是,我的内心,还真是很渺茫。
一个冲冲杀杀惯了的疯丫头,现如今一步步走回到内心,发现原来这颗心,好大,好幽深,自己也探不到底,也不知如何探到底。
一个,把打探外部世界的手艺学的七七八八的“记者”,这下面对自己却手足无措,如幼稚园的赤子了。

昨儿,姐妹仨去一个明朝古村曲口转悠,那里有四百年前一场地震后沉在水底的七十二个村庄,远远眺望着,听姐姐说,划了小船出海,可以隐约看见海底有石磨,石凳,石屋……吖,一个活生生的世界,四百年前的一天,忽然就成了水底的世界。
人生,真是无常。

我想自己也在目送,目送一个正亲手把过去的自己,沉入海底的小女子。但愿,沉下去的是一个百宝箱,有一天打开,有人为她惊艳。

然后,我啊,想走开,只当一切都没有发生过。梦醒,一个新人。看看,还有啥好玩儿的,我要,消磨时光去了。

龙老师说,新书是“对时间的无言,对生命的目送”,人生好无奈,要勇敢,可真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