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2008

林燕妮:緣斷獅子山

緣斷獅子山
文章日期:2008年11月2日
【明報專訊】每一段緣,都是不知如何發生的,命運從來不在掌握之中。十幾歲,在獅子山腳下等一個本來約好的男孩子,卻讓另一個陌生的男孩子牽我的手從上山走到下山,莫名其妙地變成了我的男朋友。
約好了那個沒有來,望穿秋水之際,穿了一身白色西裝踏雙米色意大利皮靴的另一個人,突然在我半米前出現,什麼都不說的瞧我,毫無顧忌地伸出他的手拉我的手。
同學們愕住了,我也愕住了,沒有人叫他來的,何,我們一身爬山裝束,他卻穿最不適合爬山的衣著。
我們見過他,他不屬於我們這一群的,我們很樸實,他和他的男男女女朋友卻是超新潮一族,也比我們大幾年,平日格格不入的。誰都認得他,很高很帥,相當跋扈,聖誕舞會時我的男伴幾乎跟他打了起來,因為他在舞池中從我的男伴手中把我一把搶過去,肆意地跟我跳完又跳,當中只問過我一句話﹕「你叫什麼名字?」惱得我心裏在罵﹕「你竟然不知道本小姐是誰?」
跳飽了,在眾男生群情洶湧之下他卻施施然的走了。在獅子山下那清晨,他就是不管我同意不同意,更不理別人的眼光便把我直拉到山上,矯健如飛,我沒有甩脫他的手。
上山下山一輪,誰都曉得那事件了,我左右腳的大足趾都瘀了,結果脫了甲,新甲亦很快長出來,哎,他從此成為我的正式男朋友,我沒有選擇他也沒有拒絕他,也許他的狂野讓我覺得不能錯過。
所有人都反對我跟他拍拖,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愛他,拖倒拍了一年。當天沒來那一個為什麼沒來,又是個一生也意料不到的故事,令他本來已抓的緣從懸崖墮下,一片奈何天。
我怨他那天失約的,失約便失了一生。到我們都做了父母了,他偶然得到我的地址,寄了一些年少時一同踏腳踏車的照片來,他分給我半份,自己留半份。我穿著裙子踩單車的,十幾歲時,身手倒也不錯,我都忘掉不論穿著什麼,都能騎單車的了
這兩個男孩子的故事都止於此便好了,可惜淒美的畫面老天爺總要參與塗鴉,弄得不三不四不美,那便把我們所珍惜的記憶一把奪走,難以再屬於我們了。
[林燕妮 http://hk.myblog.yahoo.com/eunicelam-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