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08

好朋友就是知道你大懵的那個人

k,
这几天没事可做,天冷,就烧好吃的给MAYBOY,要MAYBOY早早回家陪我,小猫小狗偎着,两人一觉睡到天光——光——光——光——。
“你猜猜几点了?”
“八点半吧——”
“哈哈,您老的生物钟,慢了仨小时:)))”
哦,不过,前天,那家伙为了倒电脑,可是只睡了两个钟!
“ 还行吧,还能这样颠颠倒倒。”我说:“嗯,咱们相互“护着”,看看还能保持多久吖。还是有恋爱可谈好,嘿嘿。”

我俩聊着,远远看见“胡兰成”,在窗外湖边的空地上。
我唤。嗯?——怎么不理?哦,人家也在谈恋爱呢——现在,这家伙在狗圈里地位不错,凭着一双忽而深情忽而冷漠的狗眼,都能把“人心”给糊弄住了,何况狗子?
有时,“胡烂缠”还带着狐朋狗友来一起“开饭”,把小女子团团围了,大方得很。
有时,就带着群狗,对着入侵领地的“外狗”,狂吠猛追,生猛得不得了。
难怪,众“狗女”,围着牠献殷勤。

不知,俺算不算是知道“胡兰成”大懵的那個人,投缘是错不了的。

其实,也有事呢。在等。等着姐姐H来抚仙湖,来找妹妹“收拾心情”。这几天,她在丽江,发呆。
谁陪着我发呆呢?
镜头里的仙湖吧。

对了,今早梦醒,告诉MAYBOY,梦里写了出戏,关于这仙湖,关于一场春秋大梦。
都不要幕布的,这山水,这天光,这又乱了的世,这些来来去去寻梦的人。
醒了,什么都没有了。
有过麽?有过的。
世道,又乱了。
又要,出佳人了。

谁知我大懵?

朋友是寶藏
文章日期:2008年11月5日
【明報專訊】朋友是人生一大寶藏,要珍惜的。有一個很知心的朋友,五年沒見了,掛念得很。上周她到了香港,我們只見了兩次面,猜一下我們每次聊天聊了多久?第一次是晚上九時至翌晨六時,第二次是晚上八時到翌晨八時。我們兩個都是夜鬼,馬拉松式的隨意談天,是不出奇的。

她並非本地人,但有不少本地朋友。當她告訴她的朋友們我是她的知己的時候,所有人都愕住了﹕「林燕妮?怎可能?」很多人都以為我很難招呼的,她告訴我。毋須解釋,投緣就是投緣。

她說﹕「我告訴他們,你於我有恩,人生路上也有很多類似的地方。」什麼?我於她有什麼恩啊?她做的生意很大的。原來有一回在上海,我誤打誤撞地間接幫她解決了一個大問題,什麼問題她不提起我也忘掉了。

從前,當她沒那麼忙的時候,我們一齊度過了很多有趣的時光,那麼久不見了,我還以為她忘掉我了,重逢好像尋回了寶物一樣。

拿我的《往事如真》看了一大半,她說﹕「哎,怎麼你那麼大膽?」那本書是一件又一件我經歷過的事,當然酸甜苦辣緊張刺激,但絕對不是自傳,有趣而已。連媽媽看了也只能沒好氣地說﹕「你啊你,怎麼我都不知道的?」怎能讓她知道?例如我扮CID,媽媽知道了一定嚇壞了,半夜三更的一個人站在街上等真的CID。我只告訴媽媽公司開夜工而已。

好友看書看到一些感情上的事,說我大懵﹕「人家說了出口,你都不曉得人家對你有意?」下筆時我沒那麼想過,她看了,便一一給我分析,回想,真的十分大懵,不過現在知道了已經太遲了,有些好男人就那麼的如水般在我指縫間流失了。

她比我小,但比我世故得多,有些事情我大懵得讓她啼笑皆非。好朋友就是知道你大懵的那個人,別人會誤會我目中無人。那我又真是目中無人的,近視又不戴眼鏡,如果媽媽在四米之外向我招手,我都看不見的。我常常提醒朋友,在街上見到我請揚聲,我看不見的,請體諒。

[林燕妮 http://hk.myblog.yahoo.com/eunicelam-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