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2008

a link:关于舒立

SL:
返来否?中新社安排我采访你,列入三十年系列人物。可否书面或网络采访?我想围绕三十年新闻人如何深刻融入社会变迁,如何一点一点赢得话语权;如何评价和展望境内新闻的开放度进程;寄语未来新闻人,你觉得得有怎样的“装备”。
XY(pr)
希望下周上半周完成采访。谢了。
我觉得这几个话题,打在SL这般坚持了许久的新闻人“心头痛”上,她应当有话要说,我甚至希望,每一个题都可以在未来见到SL的完整的文字阐述。当然,我这个为境外通稿准备的采访,只能有比较少的篇幅,自然切口要准些。三十年,新闻人的心绪,何止万万千。
是否给一个更详细的提纲过去,请SL有一个提纲挈领的陈述,同时我精做一下功课,在双方都有充分准备之后,针对我的题,她的答,我们在网上再来一段透彻些的对话。这样,两人都会比较过瘾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