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2008

化傷心作溫柔

女人不貶值
文章日期:2008年12月19日
【明報專訊】女人愈老愈貶值,男人也如是。且不管男人,女人可以不讓自己貶值的,主要條件有三﹕經濟獨立,有自己的朋友圈子,和甘於寂寞。
每個女人的性情都不同,我的只是一個女人的看法。
經濟獨立,不用倚靠伴侶是很重要的大力丸。很多女人因為經濟上全部倚賴丈夫,便什麼氣也得受,沒有了做人的尊嚴,任打任踢,人生何來快樂?
女人要儲蓄,容或只念完小學,只要肯學肯做,總能自我增值的,不能說只有小學程度便不看報紙,小六生都看得懂報紙,那不是什麼再也學不會的藉口。
儲蓄得早,到頭來總有一筆私己錢的,別忽略了錢能固定你的自尊心。
朋友圈子是必須的,結婚後跟丈夫的朋友自然相處得多,但別忽略了自己原來的朋友。有女人想婚變又變不成,只因她既不儲蓄也沒有自己的朋友,一旦離婚,便什麼都沒有,唯有死忍。
性格可愛的人朋友多,如果沒有一個人願意跟你做朋友,你的性格可能有點問題。
甘於寂寞似乎與上述所說的相反,其實是相輔相成的。伴侶明目張膽地不忠,我是不能容忍的,絕對即棄,寧願孤單也不願意勞氣。一定原諒他,因為我已經甩掉他了,什麼都不關我事了,原諒是搭單而已,並非大量,反正我不會回收。
有些男人會說我不了解男人,然而男人何曾能了解每一個不同的女人?女人連同性也不能盡然了解,解什麼?未必每一個女人都像我這般不怕孤獨,不怕孤獨是我這種女人的最強武器,背叛我?甩你。移情別戀?甩你。請不要內疚,請不要回來。
對一個男人傷心,不如化作對另外一個男人的溫柔。新男朋友也不想你老想從前背你別戀那一個吧?提也不消提了。
至於別人如何想法,無從得知,我是癡情谷主也是絕情谷主,且看那個人是誰吧。
[林燕妮 http://hk.myblog.yahoo.com/eunicelam-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