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2007

今夜。我城。





K,
覺得自己有點像“飛禽”,飛來飛去太過“自由行”。
這次有點是被“綁架”來的味道,三亞市來做一個旅游推介活動,就是要拉來小女子。好在,我城,我愿來。

早上出門前,和MAYBOY說,年初返島,對小博士說:我會把博兒做成“雙城記”,我個人會成為Bridge.真的,玩兒著玩兒著,做到了,哈哈。

剛在酒店上網,就遇到文道,走過去打招呼。文道笑了:別弄得像我一樣忙呵。我答:我那是玩兒忙。從來不皺眉(有所指,呵呵)。邀了梁大才子,春節后去“海口講壇”開壇,就講“讀書無禁忌”。爽快得很。

晚上港中旅朋友請吃素,哈哈,立刻回到我的素食俱樂部感覺哦。
聊起內地與港人出游的心態,有趣。
導游朋友說:不知為何,內地人來港,住得克扣自己,吃和買就大手筆得很。而港人出游,先得看酒店的星級,吃和購物倒不計較。
真是人在此山中。小女子分析給他聽:
誰都知道香港住房緊張,酒店自然也不例外,一樣的價錢要在內地好住的豪華得多,所以,自由行來香港的內地人不是為了“住酒店”。倒是,此間一些好吃的,比如“阿一鮑魚”,那些男人們就想見識見識;而內地蠻以“包包”論女人,好像人生沒有一只乜牌包,就妄活了,所以她們“舍得”。
港人呢,在我城蝸居得憋屈,出去就是為了伸伸腰,不光想酒店房間大,最好有溫泉,是私家的更好。至于吃,亞洲除了日本,哪里的吃食也貴不過港,購物就更不用和港比。

這樣聊來,人間事事都有“在乎”和“不在乎”啊。不換位想想,真的會鉆牛角尖。

導游笑言:聽關小姐這么分析,今后帶內地客人,路數得變一變了。
小女子笑了:如是公款而來,直接定“阿一”,只要上鮑貝,一人一千起價啦。穩賺。呵呵。
這樣聽,好像,小女子是“阿一”的托兒?其實,純屬友情出演。

這次時間富裕,會會我的那班美食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