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2007

葉愛蓮的“念力”

煉仙記﹕至理名言
文章日期:2007年12月28日
【明報專訊】旅程完結,從世界的另一端抵達香港機場。在飛機上一直讀書的C,喝了酒醉紅臉說,只要好好地做自己,世界自然會供養你。那其實是舒國治說的,我們以自己的方法來理解。

我們哈哈大笑,深信自己有幾百萬未開頭,開始不再擔憂未來。世界轉得其實很慢,我們每個動作都比世界轉得要流麗開闊。

台北的W,一直說動聽的國語,她來到香港,想跟不相識的創作人認識,還沒有打電話主動約人,她想拜訪的年輕才俊就在不同的場合跟她遇上了。W的名言:相信自己很Lucky,就自然會很Lucky。後來我每天早上,都會觀想自己能登上小巴準時上班,就像被認為是瘋子的人,我以為那是念力。

全然地深信幸福,幸福自然到來。相信富足,就會變得富足。好好地做自己,就是要好好感受一切美好的事物,無憂無慮地做生活。把自己內裏深處的東西拿出來,讓它在外界流動,像風,天生天養。這想法積極健康,即使如今聞名全球的「吸引力法則」一直被抨擊為沒有科學根據,對我來說,這些都是令人快樂的想法,它勸告人們感恩、給予、保持自我感覺良好,即使宇宙是否真的會因此而供養你,自我感覺良好的一天也真要算難得。

我明白。它們都在我的眉心,我擁有很多,我可以無時無刻給予,連喝一口水都學感恩。即使別人認為此等信念荒謬絕倫,但理據從來無法確保人們活得富足快樂。

此刻,我最常觀想自己自由自在,不用上班,做自己想做的事,被世界好好供養,而我的個人簡介,不再附「辦公室女郎」一詞。如此而已。

[葉愛蓮 辦公室女郎.作家.著有近作《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