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2007

香港三亞同鄉聯誼會成立

三百余鄉親參加香港三亞同鄉聯誼會成立大會
中新海南网香港十二月二十四日電(記者 關向東) 二十三日晚,香港三亞同鄉聯誼會在港舉行成立大會暨首屆理事會就職典禮,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秘書長趙廣廷到會祝賀。
是晚,三百餘在港三亞鄉親在尖沙嘴龍堡國際賓館歡聚一堂,說鄉音訴鄉情共謀三亞發展。
祖籍三亞的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港島工作部部長李正慈表示,三亞名氣越來越大,吸引力越來越強,希望香港三亞同鄉聯誼會多為家鄉建設出謀劃策。
三亞市政協主席蘇慶興致辭稱,雖然作為海南少數民族聚居地的三亞並不是僑鄉,但三亞在改革開放、開發建設中卻“不是僑鄉勝似僑鄉”。三亞打“僑牌”靠的是與海外華僑華人一脈相承的中華文化,是故土的深情、事業的紐帶和共同的心願。他希望香港三亞同鄉聯誼會多為家鄉建設獻策、搭橋,舉薦香港的有識之士和其他地區的朋友到三亞投資創業、旅遊觀光。
香港三亞同鄉聯誼會創會會長賴贊東表示,美麗的三亞是在港鄉親心中永遠的故鄉,我們牽掛著家鄉的山海河流、親朋好友,同鄉會將本著“關心三亞,發展三亞”的宗旨,發揚愛國愛港愛三亞的傳統,團結更多關心三亞發展的朋友。
海南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潘健也到會致辭。
海南省僑聯主席何雲霞、三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張萍、三亞市政協副主席、統戰部長劉麗玲專程赴港參會,香港海南商會、旅港海南同鄉會、香港知青聯、香港經貿商會等社團負責人出席大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