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2008

女人的眼淚

K,
其實,女子也不想總是水汪汪的,被人看了,笑話。只是,淚水,她該來的時候,是不聽話的。索性,隨了她來來去去。
所以,小女子的名言是:別管我,哭了,就好了。或許,真的一會子,就破泣而笑吶。

剛來海南的時候,電話好難打,要約了父母,到時辰撥號過去。好不容易通了,鈴聲一響,眼淚就來,結果好貴的電話,總是一哭半程。
弄得,陪著我的MAYBOY挺尷尬和無措,邊哄邊說:別哭了,讓爸媽覺得我委屈了你呢。
這一說,很熨貼,倒逗我樂了:和你沒有關係的,我就是想家了。聽到爸媽聲音,眼淚她就自己來。哭過了,真舒服!!

昨夜,請我們的小才子,為“悼擎東”更名 為“擎東吧”。在一片天堂般的藍海里,我和MAYBOY相依著看著篇篇感性文字,看到珠珠在擎東40歲生日那天的心碎,我跑了出去,大口大口喝水。
MAYBOY聽了動靜,從書房走出來,攬過去拍拍:傻女——

這樣寫著,淚也來,管不住……
肥仔,送了一把紙巾:媽,今天的餃子,味道好極了。

女人的眼淚
文章日期:2008年1月18日
【明報專訊】希拉里流下眼淚,馬上扭轉競選形勢。都說「無毒不丈夫,無淚不女人」,眼淚是否女人的武器?賈寶玉說,女人是水做的骨肉,所以才會這麼容易流淚吧?也許我喜歡做男人吧,人們常說男人的道理多,女人的眼淚多,而我偏愛講道理,所以從來是有淚不輕彈,流淚是弱者所為。但朋友說,女人總是善於同情、體貼、理解、成全,而眼淚正好是女人的天賦,沒有眼淚的女人,便覺得不像個女人。
莎士比亞說﹕弱者,你的名字是女人!大部分女人總是學不到堅強,心靈寫滿脆弱。女人因脆弱而流淚,希望淚水能得到更多安慰和關懷。同時女人是天生的愛情動物,最容易為愛情而流淚,最怕為情傷神。
但希拉里不是普通女人,是個女強人。她會輕易流淚嗎?面對她的丈夫——前總統克林頓的風流韻事,她好像不見一滴淚,仍然笑談風月,如今她會因為競選失利而珠淚輕彈嗎?她這時的楚楚動人,也許是政治權術吧?又或者,這種珠淚不是博取同情,而是給自己一個內心自省,檢討選舉得失的機會。
女強人要哭,也不是沒有理由,但決不是為了愛情。第一個理由,是為了地球的生態平衡,因為古代傳聞,女人流淚,天上會下傾盆大雨;女人不流淚,這世界會出現旱災。第二個理由,是促進經濟繁榮,因為女人一流淚,便會化悲憤為力量,大吃大喝,且會變成天生購物狂。第三個理由,則是為了世界和平和社會環境的良好,因為女人受到壓抑而不流淚,這世界的自殺個案便會急劇增加。
這當然不過是說笑,但今時今日,「一哭二鬧三上吊」的女人形象,也該取締吧!
[何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