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2008

无悔珠珠

K,
晚上,登陸“悼擎東”,看到了珠珠妹妹的留言。看到她寫“嫁給他,沒有後悔過”,我又淚眼模糊了。
擎東弟弟,到底是怎樣做男子的,直教珠珠妹妹生死相許。
一個女人,以明明白白的十多年的“默契”,去換心知肚明的幾十年的“深深難忘”,珠珠妹妹哪里來的勇氣。
她還說:如果生命可以替換,我情願去替代他......

記得,擎東追悼會那天,我正在夢城的大巴,和一般姐妹嘰嘰喳喳。 電話響了。
——你好,哪位?
——你是誰啊?
——我是小關。
——呵,小關,謝謝。
其實,人生,實在不必言謝,是么?

那晚,我們去了維多利亞港乘游輪。
或許,上帝是知道我想念夢城了,就在對的時間,用對的方式,讓我隨了心愿與他廝磨。上帝,真懂送禮物。
年年,燈火相似,歲歲,看燈人不同。于兄弟姐妹,這是看圣誕燈火;而我,是回了我城,“再看你一眼”。

主持人馬亮弟弟,自告奮勇給小女子拍照。
——只拍背影好了。
——咦,為什么?我的女朋友,也是總教我拍她的背影。
——大約,女人更敏感,人生總是要前行,總是要離開吧。背影,看起來孤單,其實是面對著心愿而去, 很積極啊。
——哦……哎,關姐姐,給你看我的女朋友剛發來的短信。
——我可以看么?
——快看吧,我都急死了。——想找人分享!!
——是麼?她答應嫁給你了?
——差不多,讓買鉆戒啦!
——啊,恭喜你啦,那她真把你當自己人了。
——快看,還有呢。
——呵呵,年輕真好。戀愛真好。

知道么,之后,我給他講了擎東和珠珠的故事,因為那一天,珠珠在追悼會上也是這么說:嫁給他,我一天也沒后悔。
——馬亮,好好待你的女孩,爭取讓她今后說,“一輩子也不后悔”。

兩天后,一個夜晚,我們一群再次在星光大道上漫步。
馬亮走來:關姐姐,我想說,謝謝你。
嗯?怎么,又是“謝謝”?!快去享受人生吧!我說。
接過弟弟遞來的冰淇凌蛋筒,他排隊去冰淇淋車上買的。

那天,其實,很冷。冰淇淋,難得的好味。



向東姐,
早晨同事告訴我海南的姐姐貼了篇文章,我猜想就是你,急忙查看。感動的我又流淚了,擎東帶給我的都是美好的回憶。和他相識、生活這十多年來,被他寵、被他嬌慣、我們間點滴瑣事都是那麼的默契。如你所說:過去沒有品出的一些,現在慢慢的在回味。
對我來說,他是優秀的,對老人,對家庭;他是堅強的,沒有因為身體不適給我增添多一些的負擔;他是那麼的有愛心,去默默的幫助節目中的主人公;工作上也是在拼著命,我理解他,電視是他喜愛的事業,也是他精神的寄託;他的才華、他的寬容和他特有的冷幽默.....一切都讓我深深難忘。
或許有人認為他拖累了我,但我從未這樣想,嫁給他,沒有後悔過。
以前對他說過的,如果生命可以替換,我情願去替代他......
謝謝你,向東姐。
代問高大哥好!
珠珠
2007.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