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2006

行山─香港(三)


從?魚涌A出口向右走幾分鐘便到達起點柏架山道自然徑,往上走幾步就看見大潭郊野公園的牌子。這段路整個行程難度不是很大,都是在車路上行走。途中經過?魚涌樹木研習徑──金督馳馬經──柏架山道大風坳港島徑路標──冷氣走廊──大潭水塘──大潭副水塘──黃泥涌峽道──樂聚園。

大潭水塘﹐位於香港島東南面的山穀之間的大潭郊野公園之內的水塘,為港島早期食水的主要來源。

我的行山伙伴們﹐大家樂著呢。

看見了別家的孩子﹐母性大發。呵呵。

知道我在等你么﹖


比台灣的小馬哥﹐如何﹖可惜﹐被人回眸一笑﹐拍抖了更可惜無票可投。呵呵

這是那日遇到的﹐最酷的行山狗狗和主人

張羅野餐﹐是女人們的事兒。

姑娘們﹐餓了﹐就顧不得吃相了。

煽風點火的活兒﹐歸男人。

慢慢烤﹐滋味才進去

嚐嚐我的手藝。

部分照片鳴謝我的朋友阿金和京松。

K:
不想再被挫折感糾纏。于是﹐想想行山﹐樂趣很多的。
除了看山﹐看水。行山﹐好看的還有﹕
一﹕活力四射的行山人。常常﹐就遇到行頭專業的行山男女﹐好看的會有健碩肌肉。這時﹐小女子不忘送一句Wonderful! 往往就贏得了回眸一笑百媚生。于是﹐大家都很開心。玩麼﹗
遇到一群撒歡兒的孩子﹐自然就母愛大發﹐張開雙臂﹐想攬入懷中。卻不得。
二﹕港人極其愛帶著寵物行山。看多了會相信﹐人的自戀往往會泛濫。証明之一﹐人們養的寵物的特征﹐往往與自己有幾分相象。上面是個酷男﹐他就牽著酷狗。還見到一“竹竿” 男﹐猛追同樣細條條的狗狗﹐可是那狗兒是在追異性。呵呵。
也有﹐把狗兒當仔女的﹐寵物的服裝打扮與父母同系﹐真的就會如影隨形。很襯的。
曾經﹐遇到狗狗們為流浪狗募捐游行﹐整條山道狗兒們摩肩擦踵﹐熱鬧如周末的銅鑼灣。平時寂寞獨處的狗兒們﹐撒起歡﹐就忘了還有主人。得意忘形﹐不過如此。
三﹕去離島行山﹐運氣好就會見到翱翔的老鷹。記得﹐帶上會吹口哨的伴兒。山頭上﹐看山﹐看海﹐忘情呼嘯﹐與鷹們打招呼﹐爽極了。在南丫島﹐試過一次﹐很難忘的。
四﹕九龍的山間小彌猴。它們是群居﹐要有識得的伙伴引路﹐指點猴王﹐王后﹐然後觀察或彪悍﹐或嬌憨﹐或嫉妒的“猴情” ﹐才好玩。
五﹕自然就是燒烤野餐。這時﹐男人們埋鍋點火﹐女人們調味燒烤﹐不論你的學問高低﹐大家回到了原始時代。要夠餓﹐那飯才香。
小竅門﹕試一試﹐將無邊白方包片﹐叉上燒烤叉﹐慢火烤了﹐有點起硬尚未變色﹐涂上蜜糖漿﹐再烘一小會兒。香﹐脆﹐甜﹐美過半島的英式午茶小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