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2006

饕餮時間﹕去哪里吃聖誕大餐﹖


http://hongkong.hk.peninsula.com/phk_zht/restaurants.html
Dear all:
明天﹐我要飛回江南了﹐會MAY BOY。我的聖誕大餐﹐該是在西子湖畔吧。
聖誕快樂﹗
這是本周的美食專欄﹐寫得有點煽情吧。嘿嘿﹐過節麼。

香江漫話﹕去哪里吃聖誕大餐﹖

將"香港聖誕大餐"輸入Google搜索﹐跳出來了的第一條﹐竟然是"各位,我第一次來此留言,有一事相求:今個聖誕節想去食聖誕大餐,但係唔知邊度有,請大家幫幫手﹖"
看來﹐寂寞的人﹐在聖誕這樣的節日﹐也要出來瘋狂一下了。
其實﹐進入十二月﹐此間的媒體已經將聖誕的話題炒到爆﹐"聖誕大餐"也分出了東洋、西洋、本土﹐海鮮、全葷、全素﹐圍餐、自助……林林總總。
公司的小妹走過來問﹕"哪里的聖誕大餐﹐又食得﹐又看得﹐還夠浪漫﹖ "
於是﹐就想起了之前採訪過的山頂峰景餐廳。不但因為很陽光的洋主廚--來自德國的馬丁﹐和一眾在開敞式廚房料理國際美食的東洋、西洋師傅﹐更因為她那三面著名的頂天落地大窗。
置身於源自上個世紀三十年代的美國和巴黎ArtDeco設計風情﹐和心愛的人兒面對環幕般的維多利亞港海景﹐看撲面而來的湛藍點點淡去﹐數山海間凡世的燈火點點升起﹐燄火無聲﹐心中有情。
我問小妹﹕"這樣的地方﹐好不好﹖"
小妹說﹕"好﹐可有點暈"。
"想吃好玩的聖誕大餐﹐就去找米老鼠吧"﹐我說。
迪士尼傳來的"奇妙聖誕"節目單說﹕在美國小鎮大街的餅店,迪士尼廚師特別製作了好多節日美食:令人垂涎欲滴的迷你聖誕樹頭蛋糕、聖誕樹脆米,還有盛在米奇老鼠形杯中的義大利甜品Tiramisu。所有的聖誕餅乾、香脆米奇和雪人,都裝在充滿節日氣息的聖誕包裝?,讓人愛不釋手。
今年香港迪士尼樂園別致地推出了明火烤栗,據說成了"全球首個供應明火烤栗"的迪士尼主題公園__栗子的甘甜香味彌漫在天空。
"如果和喜歡的人一起剝開一粒熱栗﹐心中會不會感到一股聖誕的甜意"﹐我問。
"這個﹐我喜歡"﹐小妹說。
當然﹐要品嘗最正宗的聖誕大餐﹐還是在那些很中產的星級酒店﹕全港最優秀典雅的法國餐廳──半島吉地士﹐閃爍的水晶大吊燈配合藍色和金色的裝飾調子,處處流露高雅瑰麗的氣質。
半島的體貼﹐已教人感到自己很金貴﹐且不論那大餐到底是幾道菜式、幾種酒水了。何況﹐在坐的還會有你一生難以忘懷的人﹖
還有﹐中環的一級扒房--開業四十年的東方文華酒店的扒房,其血鴨及煎鵝肝薄片﹐自是聖誕大餐上必試的佳餚。聖誕夜的觥籌交錯間﹐或許有人會懷想起文華的老時光﹐與這個百年殖民城市密不可分的老時光。
"這樣聽故事﹐有點貴﹐是吧"﹐我問。
"是啊"﹐小妹說。
是啊﹐去哪里吃聖誕大餐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