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2007

中秋。故事。如夢。









恩,
中秋,你和和你的三位男子漢,一定過得團圓而甜蜜,母親的笑,是家的靈魂。我信。
我們,也是一樣。
中秋前一日,臺風正面襲擊了海島,于是,這一日,我們無月賞。于是,就把兒子放在對面賞,呵呵,面如滿月。

我啊,這下終于承認許多人對小女子的定語了:一個有故事的女人。哎呀,想不遇到故事,都不行,命定的。
中秋,這樣的日子,故事來找我。

清晨,被電話叫醒:有漁船沉沒,八人落水,四人失蹤。哎呀,這是中秋日,他們的家人該怎么熬吶?于是,忙著調度同事,聯線各路救助人馬……這樣,為了中秋落水的島上兄弟,忙了一個上午。

中午,終于有時間和郵局吻合了。飛快提起月餅兩大盒,前往郵局,給在南京的父母寄去。
電話里,母親問,很貴吧,郵寄費?然后,立刻接問,大的?小的?酥皮的?軟皮的?
呵呵,知母莫如女,我啊,寄全了。就是晚了點兒。

還有兩張票,又飛車去海口灣海邊一酒店取,竟然過期了。
那么,逛一逛?看到一海濱樓盤,曰:金沙灘。
進去,售樓小姐說,大戶型底層以上,只有最后一戶了。那么,去看看?
走過溫泉泡池,泳池,巴厘島風格景觀池,登樓進入一套名義2樓實際3樓的202房。
大門一開,穿堂的海風,教人一爽。60平米客廳、陽臺,整個面對著海口灣一線海景,還有一條泄洪渠狀如小河,直排入海。
另一側的30平米室內花園,直面溫泉園景。這不就是我日思夜想的大書房?
臥室,L型轉角大飄窗,可以極目瓊州海峽。
……
記得,在港亂翻風水書,知道水對宅的作用好大。那么,這宅子,面對循環往返的瓊州海峽,有海水;那小河,流淌的是來自火山口地底的山水,和天上垂直落下的雨水;園子里那溫泉是打了90米的機井,從地底直接抽取的。海水、河水、山水、雨水、溫泉水,全部是活水,這個宅子一定很旺吧。也不是直接面海,還是有一幢樓側著遮擋些風兒的,四圍有主次干道。整個小區,位于海口灣風景的最肩處……
是的,喜歡得不得了。MAYBOY接案子,要多要活,我們參股外贸公司,當然要貨如流水,小女子的文思最好是泉涌呵。
她,叫做“金沙灘”。

趕緊飛車回家,喂飽了MAYBOY,一起回來看。呵呵,MAYBOY說,這回傻女不傻,宅子不錯。我們,叫售樓小姐留房幾日,好趕緊找人按“點數”。

晚上,接了肥仔在西餐廳中秋晚餐,一起反反復復看樓書。
小女子老說:我好喜歡。最愛那書房,當然還有大海,兩全。
MAYBOY說:我就不能只是好喜歡了,得籌銀子啊。這回,只是碌爆卡都不夠了。哈哈。
肥仔問:媽,你這么喜歡,不買咋辦?
小女子笑了:最少,這個中秋,過得很開心,像是做夢。知道麼,在江蘇,“2”是“愛”的諧音。這2F202一定是在等著我們的吶,能走進去已經是緣。
呵呵,一場夢,但愿能成真。

今晚,圈了MAYBOY的頸問:真的決定了,買大屋?
MAYBOY一邊在網上斗地主,一邊抽煙,一邊回問:不好麼?
想想,還是像夢。
知道,我傻。
愿意。

HI,謝謝你傳來的關于龍老師,關于《色,戒》的文字。是啊,李安總是在人靈魂的最深處敲擊,教人戰栗,不敢直面。小女子這些日子,一直為此自我糾纏不休。你說,女子,又能咋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