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2007

李安覺得性感 湯唯死過一回


露腋毛引議論 李安覺得性感 湯唯死過一回 終於走出王佳芝
〔 2007.09.26 中國時報 〕 張士達/台北報導

 湯唯經歷了「像死過一回」的《色,戒》演出經驗,24日在台北表示,她終於漸漸走出了王佳芝的世界:「我拍完後一直以為我可以離開,配音時卻又發現,那些東西又回來了,只是暫時被封在心裡拉上了拉鍊。從威尼斯到現在在這裡,記者們的問題都不斷讓我重新思考,現在我終於覺得,離王佳芝愈來愈遠了。」

拉著李安說心事

 湯唯表示,當時看完劇本太震撼,至今仍記得在香港走在天橋上,彷彿周遭都不存在,「像死過一回」,後來拉著李安不停地說了兩天,把活了27年來的所見所感都說了出來。李安則笑說:「從以前念藝專時,女孩子就很容易跟我親近,總會講很多事給我聽,總是只有講講,也沒有幹麼。」

 常被對比章子怡

同樣身為李安發掘走紅的女主角,湯唯的星途常被拿來與章子怡比較,李安表示,這兩人其實幾乎是剛好相反的,章子怡在《臥虎藏龍》的角色「玉嬌龍」全是天馬行空的虛構,也不需要扛戲,而是來偷戲的,他導戲時常想如果是他會怎麼做,然後就朝相反去走。湯唯的角色王佳芝卻跟李安自己很像,因此導戲時總是將心比心,形成一種非常近的工作關係。湯唯則感念地說:「導演很辛苦,又要挖我們,又要保護我們。謝謝導演。」

拍片8個月沒刮毛

湯唯在《色,戒》片中穿削肩旗袍與床戲均露出腋毛,也意外引發許多觀眾討論「30年代女人刮不刮腋毛」,就連蔡康永看完《色,戒》後也在節目中表示,片中湯唯露腋毛比看床戲還驚悚,並讚賞李安「實在很勇敢」。湯唯則表示,導演有一天忽然跟她提起,她才意識到腋毛的問題,後來拍片整整8個月期間都沒刮過腋毛。李安則表示,就連到了60、70年代他母親都沒刮過腋毛,他並坦承:「我個人覺得腋毛很性感,刮掉很可惜,應該秀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