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008

奇怪的新年祝語

K,
就讓阿寬0八年繼續八掛到底吧,反正人也是很難改變的。世情淡漠,不如揚其所長,看他還能謅寫什么教人笑破肚皮,給這世界添點樂子:)

繼續受騙
文章日期:2007年12月31日

【明報專訊】新認識的女孩說她的感情生活搞得不好,總是受人欺騙。

剛受了打擊的她,正考慮回到舊男友身邊,結婚生仔便算。

還是繼續去被男人欺騙吧。只要樂在其中就是。」我說這是○八年給她的忠告。

她瞪大眼﹕「還要繼續被騙?」

「因為妳有被騙的條件。」

女人沒有被騙的條件,想被男人欺騙也難。有條件的,不應糟蹋。

「但被騙之後會不開心。」她哭喪臉。

「沒人騙,更不開心。」我說我認識好幾個女人,現還期待男人欺騙。雖裝傻扮懵,仍然不成功。

女孩的問題在欺騙她的男人質素不高,過程令她不愉快。

「有必要提高對男人的要求,也是因為妳有條件。」

的確,有些女人只能讓低質素的男人欺騙,過程與後果都不愉快。

愛情遊戲之中,不存在適當的欺騙,是不會開心的。

男人假如在跟女人親熱後說:「剛才還很愛妳,不知何解,親熱過後便有點不愛了。」女人會一腳把他踢落。

別以為男人欺騙女人是一件壞事。男人很想找一個女人可以讓他騙一世的。

他希望每天向她送上一大堆謊話,令她開心。他也希望他的假意,最後變了真情,連他自己也受騙。

愛情從來不真實,像電影、小說、藝術,甚至迪士尼樂園,明知是假的,仍然讓我們玩得開心,付上真情。


結婚生子也要找個可以跟她開心大半生的男人。隨便找個平淡如水的,將來再想被騙,要付上道德責任和家庭破壞的成本。這又何必?

二○○八年,讓有條件受愛情欺騙的繼續受騙吧。

[阿寬 ahhfoon@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