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008

眼看新年換舊年



K,
Mayboy 和肥仔都在黑甜鄉里了,小女子喝了點法國葡萄酒(在島上發現的),就不想入夢。我啊,最喜歡看時光交替了,滴滴嗒嗒的腳步,不在夜深人靜,是聽不到,摸不著的!
這會兒,敲字的聲音,合著新年的叭叭聲在長,小女子好受用。

趙老師下圣旨說:不許太小資,不許發感慨。
小女子啊,差點斗膽回答:不要你做老師了。嘿嘿,本性難移。

好幾年的歲末,沒有在綠島過了。這一年,就放開來喝啊,唱,還有,耍賴,相互的。

這是29日吧,我們的“溫拿五虎”忽然告知:今晚請老婆們一起聚會,弄得像是答謝晚宴。
嘿嘿!小女子上來就踩場:我啊,已經給Mayboy下懿旨——要接老婆電話!這是五個老婆共同的心聲,以后就作為你們共通的手機振鈴啦!嘿嘿!
自從阿G從滬上返來,五只TIGER日夜聚在一起搓麻、斗地主,有一日,其中有人將手機落在車上,害得老婆一徹夜無眠;另有一日,有人大醉而眠,聽不見電話聲,哥幾個又跑出去宵夜,期間誤回答了老婆二的“追問”,害得其人回家被夜審……林林總總,只有一個方法可以解所有的題,就是:要接老婆電話!!哈哈哈!
據說,今日,已經普遍獲得較佳執行。

席間,哥幾位表現過度,分別與老婆攀相識多少年的交情,從十幾年至三十幾年的都有。
輪到MAYBOY,就好精確地說:23年。
小女子掩口葫蘆笑:說20幾年就好了。
MAYBOY:律師最基本的素質是說話要嚴謹。
小女子笑曰:呵,還有古漢語專業是吧?還得字字珠璣吶。背書!呵呵。

這是“溫拿五虎”和雪兒!

飯店在海口市銀龍影院附近。嗯?莫非要請我等看電影?!
真是想得美!席間,小女子提問,幾個已經手癢難耐的哥兒,立刻又回到之乎者也。
哼!買票來,還不一定看呢!

酒后,Mayboy送小女子回家。
風,冷,摟著走。問:不怕少兒不宜?答:讓他捂上眼睛。嗯?!這么耳熟?

車上:我想……
沿著輔路,好難得的慢車。“是去加油站的?”“那兒哪行?找個大點的地兒。”“啊,是去花仙子。”“不好意思,借個洗手間。”“怎么樣?大點兒的店,舒服多了吧?”“嗯,他們很客氣。”

“喂喂,聽著啊,下面,第一場在'勿忘我',繼續喝;第二場,去福山咖啡。”
“要聽老婆電話!!”
“是!是!!是!!!”

剛從學校聯歡回來的肥仔,接手陪媽了。



New year's Eve
今天,是新年除夕夜,就和肥仔的干媽、我們的干兒子兩家,還有已經長成的小保姆和男友吃年飯。
海口“千代大酒樓”,222房。小女子定的,千代,愛愛愛,夠肉麻吧。
其實,是肥仔想那里的獅子頭,小女子想她的竹筍,MAYBOY想那兒的腌篤鮮和菜泡飯——全是江南口味的。





昨兒午后,同事一起K歌,小女子唱了鄧麗君的《甜蜜蜜》和張雨生的《大海》,點了奶茶的《知道不知道》,不知為何沒出來?
小才子在島上逡巡了三年,好想和海南女孩來個一見鐘情,不知為何最終未果。有點傷心地辭職離開了。
昨兒,電話截了他登船離島的腳步,一起K,一起馬丁尼。小才子唱了不少感傷的歌子,原來善于寫評論的他,是如此感性。唉,席上,我說:你啊,身在福中不知福,自己罰酒吧。(席間,他帶來兩位妹妹室友,看著也有點感傷。)
今兒,就被他的短信惹哭了:有首歌叫《思念是一種病》,我覺得還有一種病叫“海南情結”。留下的人是幸福的人,想留下又不得不離開的人,是可憐又可愛的人,走到哪里都走不出對海南的思念。關姐姐,我已經上船離島。再次感謝你們的照顧,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望著身后海南,很舍不得離開這個眾多作家筆下神奇的海島,覺得自己對自己太狠心了!
小女子回說:你這個家伙!一路珍重。人生的快樂與悲傷,要與朋友分享與分擔,別總是自己扛。人生若是有緣,分別就是為重逢,我們等著你的好消息。昨兒喝酒,忘了把帶去的張愛玲給你,路上看。去找吧,哈爾濱出版社的《張愛玲典藏全集譯作艾默生選集》……
唉,被人走的感覺,真像被打了一頓。很懵。是啊,有什么好東西,要這么急著去尋啊?
不過,我很佩服小才子的決斷力。是啊,合久必分,分久必和,不是妄言。
小女子,想起了大荒山……





生活,也有急急等著開始的人兒。
肥仔,新年聯歡就被女孩子送了一、二、三、四……禮物,看得我們發懵。
“沒啥,就讓廿四小時開機。”“媽呀。”
最好玩是一只喳喳叫的小雞仔,毛茸茸哦嫩嫩,和流氓兔像拍檔,喜歡拿小女子的手掌當媽的翅膀。
可是,這么小的雞仔,真的不該離開兄弟姐妹和媽咪,不論我們怎么疼,牠也沒有堅持住。今天,顫微微躲在小女子的掌心,我們陪著牠去了。
唉,生也有涯去也無涯,肥仔看得目瞪口呆。傷心地在院子里,挖個小坑,為牠安頓。

晚上,開車赴約。
“媽,剛才那摩托該是摩的,不然大新年的,那男孩不會自己帶著頭盔,讓后座的女孩子被風吹。”
“哎呀,你懂得疼女孩子啦,真好。女孩子,總是弱一些的。”
“是啊,我懂。”

夜十時,MAYBOY正給電話給在江蘇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拜年。
“哎呀,這家伙,把媽給背起來啦!”

夜,給喜歡的朋友發短信:
理論上,夜空應該布滿光點,因為宇宙有數以幾十億計的星球。不知為何,我對她們會視而不見。或許,小女子,只相信,那些個,在我生命的星空,留痕的星子,其中就有你,我的朋友。新的一年,新的輪回,別忘了,這里有片星空欣賞你。

又是一年去,又是一年來。
我看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