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007

“感情保姆”

K,
阿寬真是個叫人很放不下的人,總是想一些、遇到些稀奇古怪的感情故事。
小女子想起大約廿年前,一位姐姐的話語:這世上,誰也不是誰的“感情保姆”啊,感情的事誰也沒法兒代人“擔當”的。

感情善後
文章日期:2007年12月29日
【明報專訊】聽說朋友的戀情又有新的變化。

作為他的好朋友,我每次都靜待他自己來找我訴說。

在他過去的故事中,最深印象的是那一次。

我跟他當時的女友是好朋友,但他偷偷地告訴我他戀上了我們的另一個朋友。

這個女孩,當時又是我們另外一個朋友的第三者。

是不是很複雜?

總之,都是朋友,而朋友之間,私底下又另有隱密關係。

他沒有先跟女友分手,反而跑去跟那搞婚外情的朋友說清楚,坦白告訴他戀上了他的情人。

「你知道,我沒條件反對你們的。那你對她好一點吧!」這段婚外情終止了,雖然大家保持朋友關係,發生了這樣的變化,友誼難免轉淡。

多情的朋友沒有好好的跟女友說分手,但就與新的女友開始了。

當時我覺得他很勇敢,換了我,真的不知怎樣面對,滿以為這段關係會維持一段時間。

他原來的女友離開了他,他拜託我照顧她,我為她安排了新的工作,確保她回復正常生活。

做朋友,難免要替對方作出感情的善後工作。

想不到他的新感情維持不久,我剛為他做好了善後,叫他的舊女友忘掉他,他又竟暗中拜訪另一個朋友要求復合。

做朋友的真的不知該如何是好,受委託處理復合的走來問善後的我該怎辦。

「讓他們自己決定吧。」

最後沒有復合。我也沒有再為他做感情善後了。

[阿寬 ahhfoon@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