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008

女人的自愛、他憐與忍耐

K,
三篇男男女女琢磨女子的文字,在小女子看來就是幾組詞:女人、自憐與忍耐。
女人,到底怎樣才能得到幸福,或者感到幸福?男子,到底怎樣給他的女人帶去幸福感?這是一個永恒無解的話題,總是可以意會難以言傳。

圣誕節那天,MAYBOY從機場接了小女子,直接去一個兄弟們的圣誕聚會。幾位四十至五十的哥姐,酒后分別交代二十至三十年前,想做而沒有做的事情。
有哥兒說,當年手中無銀,想給喜歡的女孩子買一瓶汽水而不得,眼巴巴看著人走過去了。這位哥甚至還記得汽水的名字。我想,他一定還記得走過去的那女孩。那女子,應當是幸福的,不只是因為有人曾經這樣暗想過。能夠讓人如此暗想的女子,她一定有擋不住的韻味吧。

有哥兒當年特受寵,比喻說:只有女孩為請不到他喝汽水為憾。半生,都在躲。
這哥兒,最終回到了小學同學的懷抱,夜夜兩地煲電話粥,日日健身強體“備戰”。我等笑言:收了你這浪子之心的女子,會是怎樣的?他答:舒服。

是了,男女相處,“張力”固然重要,但是“舒服”二字更緊要。

海南大哥說:女人啊,睜著雙眼的,老公早晚不是你的;半睜半閉眼的,老公一半是你的;閉著眼睛做老婆,老公肯定全是你的。男人是否也同理呢?小女子覺得,夫妻游戲,好玩兒就在這兒。不過,說得出,做到么?呵呵。


五只TIGER,這個新年像一群失控的小狗,每天聚在一起昏天黑地玩兒。老婆們的最后底線,只好是:要接老婆電話。
今早,阿G在機場來電辭行。G嫂笑言:新年,酒喝夠了?牌打夠了?回上海好好干活吧。
MAYBOY學給小女子聽,我笑啦:俺可沒敢這樣說呵。我說的是,今年還沒開工吶。
MAYBOY:傻女,今天去簽今年第一個約。
啊——呵呵。


新年穿新衣
文章日期:2008年1月3日
【明報專訊】為了新年有個新開始,在2007年的最後一天,我跟女友們一起去買新內衣。
驟聽看似很香艷很色慾的一回事吧。其實,女孩子的聚會除了圍坐一起喝茶講是非外,結伴去買胸圍底褲也是極其有趣兼過癮的事情,過程中的玉帛相見,更讓你對朋友甚至自己認識了解多一點。
「為什麼那個喱士邊的穿在你身上那麼好看?」「Donna Karan那個確是美,但卻罩不住你那兩團肉,彷彿快要跑出來。」「點解要買咁貴胸圍?自己穿自己事,誰說穿來只引誘男人。」「不買白不買,要買就要買全套,衣櫃內那些一包五條的馬莎內褲全部要掉。」「這套怎麼樣?穿起是否似蕩婦?胸前的喱士摺疊位做得很美啊。」更衣室內,我們放聲高論,坦誠相對叫人放下一切芥蒂,大家在樂而不淫的歡笑聲中消磨了一個下午。
香港女人買胸圍,跟買樓買一般實惠。反正不是穿給人看,求其舒服就OK。於是,純棉與保守得叫人倒胃的款式,成為市場上近乎唯一的選擇。任何有搭配喱士花邊的內衣,即被認定為二奶與情婦專用,良家婦女無必要穿上誘惑老公。
可是,誰說穿喱士胸圍的用意就是勾引別人?那個人為何不可以是自己?
誘惑自己,也是寵愛自己的另一種模式
。其實,香港的上班女郎已經很懂得自己,有空便去修甲、按摩、做facial,吃/煮一頓好菜……幹盡所有自我感覺良好的事情。花錢買套漂亮內衣,享受肌膚給美麗內衣緊貼的感覺,道理大抵殊途同歸。
最重要是,一個人的信心和肯定,在穿上對的內衣那一剎,統統被激發出來。怎樣的內衣才是對?起碼是那種穿上令你可昂首闊步,在銅鑼灣看見「買錯胸圍穿錯bra」的招牌時懂得會心微笑,你就是知道,自己是那麼幸運,懂得為自己找對了人生路。[Clara Chan]
******
令男人愛一世
文章日期:2008年1月2日
【明報專訊】我對女人說只批評香港男人質素低是沒用的,最重要是提高自己的質素,不要一味提高對別人的要求。
個人有質素的話,選哪裏的男人都沒所謂,能吸引到喜歡的男人就是。
要想成為男人喜歡的女人,就要有讓他們喜歡的條件。
要讓一個男人魂牽夢縈,最重要的,女人可能沒想過,是不要睡在他身邊。
男人怎會對一年三百六十五日晚晚睡在身邊的女人魂牽夢縈?除非他的腦袋構造與別不同,或妳是隱形的。
想有一世被他追求的感覺,簡單之極,就不應被他追到手。哪會有人得到了一樣東西又可保持得不到的熱情?女人可能認為愛情是不同的,既然女人認為這樣,男人只能口中認同,而以事實來否定她。
要男人愛她一世,其實不難,只要她有讓男人愛一世的吸引力就可以。為何只怨男人,沒有好好要求自己?
我們完全同意劉德華 在宣傳片中講,今時今日的服務態度,不能再像以前一樣。我認為華仔應再拍多一條片教大家戀愛態度。
香港男人當然有問題,而且有問題不是今天的事。但港女應該了解時勢的轉變,以新態度配合,才會找到幸福。
男女之間要發生親密關係,在開放的今天,不是很困難。困難在建立一段關係之上。
一段關係是否快樂,是雙向的﹕女性的吸引力不只是外表,瘦身扮靚這一切,其實對長久關係而起的功能有限,頂多有助於建立短期的。
女人外表當然重要,不過,想一世令男人離不開妳,絕不是保持三圍數字及皮膚細滑可以做得到的。
性格上的性感,才是永恆的美麗。

[阿寬 ahhfoon@yahoo.com]
******
*****
她的男人
文章日期:2008年1月3日

【明報專訊】貝娜齊爾去世,兒子接位領導反對派,但因仍然在學,在其畢業以前,實際權力仍然掌握在父親手上。
這樣的一位父親曾因貪污罪兩度坐牢,財團說他慣受百分之十回佣,故有「百分之十先生」的嘲諷綽號。然而在貝娜齊爾眼中,他仍是清白的、偉大的;「人民最後將明白,他其實是巴基斯坦的曼德拉」,貝娜齊爾在一次訪談裏幽幽地說。
參與政治的可厭往往在於沒法把「真面目」和「假面具」分離,譬如說,當貝娜齊爾說這句話的時候,沒有人知道她到底只是在政治現實需要的情下,沒法不硬頭皮替罪證確鑿的丈夫辯護,抑或是,她打從心底相信丈夫的清白,她信任他、她接受他的辯解,因為,這叫做愛。在女人的愛情裏,只有甘地,沒有希特勒。
女人的愛情總是以信任打底,但也因此必然跟懷疑掛。為了讓自己感受到愛情的存在,女人喜歡偶爾帶懷疑的眼光察看身邊的男人,然後有意無意地放水,讓他通過了自己的檢定與考驗,以便她能確認信任,在信任裏尋得充盈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女人喜歡在「懷疑—信任—再懷疑—重新信任」的思考圈中緩步跑,汗流浹背,這也是一種略帶自虐的快感。貝娜齊爾生前肯定花了不少時間在睡房內逼問丈夫的貪污詳情,最後她選擇信任,因為她不願意放棄丈夫,因為她明白,一放手,自己亦會往下掉,掉到盡頭。
可是她畢竟先於她的男人離開。 放下懷疑與信任,願她平靜。
[馬家輝 http://www.makafai.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