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2008

林燕妮怕“見鬼”

幸運習慣
文章日期:2008年11月25日
【明報專訊】上天賜了我一個很幸運的習慣,那就是變了心的男朋友我不思念的。本來沒想過這回事,不知怎的,提起筆,回顧一下,怎麼跑掉的自己都沒盼望他回來?

人家是不思量,自難忘;我卻是不思量,自然忘。是大量嗎?不,在這方面我很小器,你愛上了別人?你蔑視我,你侮辱我,於是一怒之下便什麼都忘掉了。

從來沒試過以淚洗臉,甚為驚慌,女人應該是那樣的吧,怎麼我不是的?先此聲明,我真的是女人來的,這篇文章真的是我自己寫的,不是讓個男人代筆的。

細想,不思量,自然忘,是很幸運的事,不值得懷念的男人還思念什麼?那又不是說我心裏從來沒有珍惜的人,有,不算少,他們都不是跑掉的男人,而是外在環境令我們沒法在一起,相愛但卻離散走失了,迷路了的人。人間迷宮,就像紙上迷宮遊戲一樣,分開了,便東拐西轉都找不回對方。尋回已是百年身了,你不能叫他終身不娶,你自己也不會終身不嫁,只餘互相關心與懷念。


舊日情是你們兩個人共同擁有的,最美麗的故事永遠沒有結局,我們都愛上了昔日的愛情而不是那個人。你一生一世都緬懷的都只是他跟你在一起那段時光,而不是他的百年時光。想到一百歲那三個字吃驚了吧?其實我們都不是那麼癡情。你一百歲他一百歲,再相見時大家都認為見鬼了

女人有很多種,有些喜歡跟別人搶男人,有些不。我太懶了,所以不會跟另一個女人搶男人。搶女人是男人應該做的事,讓他們做吧。如果要用盡心計去搶一個男人,不如寫幾本小說,怎麼搶法只在紙上實行,本人可以四體不動。何,小說中的男男女女都可以很好看,很動人,不如現實生活中般男醜女又醜。
現實永遠不如幻想,對跑掉了的男人固然毫無幻想,既然連幻想都沒有,何來倚門盼歸來?不如上樓睡覺去。

[林燕妮 hk.myblog.yahoo.com/eunicelam-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