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2008

趙燕英:《紀錄片,我的生存方式》

香港大學新聞及傳媒研究中心本週二將有精彩演講,歡迎各位參加!
--------------------------
公開演講
紀錄片,我的生存方式
講者:趙燕英 北京電視台編導

時間:2008年11月25日下午5:30-7:00

地點:香港大學儀禮堂基金會議廳
講者和演講內容簡介

一位把紀錄片創作視為生命孕育過程的女導演。她1983年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文法系新聞專業,任職於北京電視台25年,1985年開始從事紀錄片創作。她堅信選擇紀錄片就是選擇一種生存方式:遠離都市時尚、淡漠名利追求、耐住清貧寂寞、走進被拍攝者的生活,一旦進入便不再放棄。她的主要作品有:《焦老師的家》、《辛娜卓嘎-森林女神》、《撥亮燭光》(獲2001年美國紐約《寫真中國》紀錄片影展第一名)、《老胡和金絲猴》(榮膺廣電總局中廣協會紀錄片委員會2006年度中國雙十大紀錄片;2007年入圍半島國際紀錄片節中篇單元;入選德國女性導演電影節紀錄片單元)。《老胡和金絲猴》是一部拍攝製作時間跨十餘年的紀錄片。1997年,趙燕英女士偶然結識了一位名叫胡振林(老胡)的人,開始了她從業以來最漫長的一次創作。她成為跟隨主人公命運變遷如影隨形的記錄者,默默注視著老胡和他守護的那群金絲猴。趙燕英將介紹這段傳奇經歷,並播放這部影片。

查詢:Rain Li (2219 4001/ jmsc@hk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