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2008

家啊

點擊看大圖吧:))

天冷了,去澂江九村打羊肉火鍋:連皮帶骨,火熱火辣。

肥仔一直懷念奶奶的雪白鯽魚湯。這里,沒見到鯽魚,媽咪拎了一尾活鯉魚,一樣燒出了雪白的鯉魚蘿卜豆腐湯:))

溫姐姐走的匆忙,把友人送她的餅茶留給了小女子。呵呵,“老同志”普洱茶餅壓得好緊,湯色好濃,喝了好暖。
那豆末糖,是澂江本地特產。上書:昔日大漢軍中糧,尋常百姓今可嚐。小女子,第一次見著,就好像被大漠的風掠了去;有時,看著路邊又一季熟了的糧食——大豆,人再被湖風獵獵地一吹,就忘了自己活在那一朝了。


小姚妹妹,大概比玉女晚個十一二天出嫁吧。不過,那可不是匆忙定的日子,是兩家老人家拿了生辰八字去“望出來”的好日子。
我問:你嫁個啥人呢?
妹答:管電的。
我笑:會嫁呢。

姚妹妹,見人先羞再笑,臉色總是紅潤潤的。前不久,她啊,請了訂婚酒。女人,落定了,就好像花開一樣,人忽地就透著水靈,靚呢。

那晚,妹妹送了本地的“雪蓮果”:家里種的,姐姐嚐個鮮吧。
看著洋芋樣的果子,切開,竟如此艷。脆呢,甜呢,清香呢。
呵呵,小女子不知,差一點當了洋芋煮湯:))


周末,MAYBOY帶著小女子和肥仔進了省城。妹妹瑩請了去嚐嚐“滾鍋牛肉”。呵呵,百來桌的場子,生生滿得要排隊,還51號。和MAYBOY進去看那石頭滾鍋,一米多口徑的鍋子,嘟嘟地滾著月白的牛雜:湯好個熬呀。
六個人,兩男四女,整了整整兩斤黃牛肉,肉香得好古典。
同去的妹妹一邊盛一邊說:來,來一坨!


家的一角。這堆瓶瓶里的阿堵物,曾經暖了YOU AND ME,還有那一班神仙會在撫仙湖的兄弟們。
有酒,有湯,有茶。每次,小女子都抱歉:不好意思,老是讓大家弄個“水飽”。


這些天,小女子走哪兒都揣著包云煙呢。酷吧。
俺啊,在給MAYBOY“控煙”。原先每天三包幾,熏得他自己個兒老是咳。這幾天,揮揮手,對面桌才把煙遞了去。不到一周,竟就可以每天少抽一包多了。
不過啊,俺家的零食消費量,明顯上升了。

悄悄話:
我家兩只自來狗狗,“胡蘭成”和小屁顛兒日日“相親相愛”,胡蘭成一不留神,小屁顛兒要當媽媽喇:))
玩狗玩得興頭的我倆,相視而言:哎呀,這也玩得太大了吧。真的太快喇。

小屁顛兒,吐得好辛苦,起先還以為她不吃東西是感冒了,還是“女人”知道“女狗”,在她不吃不喝玩扭頭游戲第五天,小女子頓悟:哎呀,我家今年有喜啦。
屁顛兒,“少女”懷孕啊,顛顛地苦惱,還曾離家出走一晚,我和MAYBOY深夜開了車點了手電四處尋:怕小孕婦凍著了喇:))不過,這“女里女氣”的小東西,明顯穩重了許多,不再見誰都起膩了。
倒是頂頂聽MAYBOY的話,走哪兒都跟著,睡醒了就膩人。有一晚,聽見她鬧騰,MAYBOY起身,抱著她在屋子里轉悠:妳要干啥你?要噓噓嗎?噓————小女子在鋪上樂翻倒@@

這下,咋辦呢?屁顛兒,妳有點難為狗爸狗媽了。

媽咪給肥仔出作文題:《小屁顛兒懷孕給我的啟示!!》

肥仔,自己在院子里挑了德國獵犬“旋風”去喜歡。他竟然帶著旋風打籃球!家里燉湯剩下的大骨頭,自然就都歸了這牙口好極了的大家伙。

當然,我家最正經的事是:陪公子讀書。這不,哥倆兒深夜在研究一次函數呢。
好會寫字的肥仔,遇到那些蛇文,如小女子當年一般:頭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