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2007

難得動情 Toute une vie.




K,
難得,阿宽,這么動情,這麼決斷,小女子不能不和了。
寫了之后,累極了,餓極了,帶著肥仔出去大餐,他牛扒,我鰻魚,心累,得食補,這個我信。一小杯配餐紅酒,教小女子餐后就“腦癱”了,歪在西餐廳大大的沙發里,著了。肥仔,知道為我蓋上披肩了,恨不得自己快點長大,可以開車載著我回家吶。
******
醒了,就歪著讀讀書,詹宏志的《人生一瞬》。不愿意聽他說,追問過去,是“老去”的表徵。小女子總是一路奔跑,一路回首的,很早就是如此了,於是就覺得,回憶恰恰是总也不肯老,趁著時光還在,把人生重活一遍;趁著還來得及,對錯過選擇的、未發生的“未來”,用心力追回去。
小女子相信,動人的想像,甚至比現實還真實,會在丘腦中刻下深深的溝回。這樣的回憶,未來是來自心靈里的真實,教人終生如浸山野溫泉,被叮咚流淌的清泉,推著,擁著,溫存……風過,心帆揚,冷暖自知。
為什么,藝術一定是作品,藝術不可以直接是生活?藝術,一定得虛幻主角麼?為什么不可能由活生生的人物,推進著比現實更真實的故事吶?
現在我有一點點相信,時光是有隧道的。不過,恰如看不見的電磁波,人啊,一定得調到完全配合的頻率,才有可能在時光隧道里穿梭、相遇、相識、相知。我啊,最怕,哪一天,“不帶電”了,忽地就摔了出來,那樣,會失去魂靈的。
大約,這樣的恐懼,這樣的嚇怕“再次失去”,是不思量就淚漣漣的原因吧。
“錯過”,人生的深悲,莫過于此了。唉。

這是小女子開博兒以來,放上來的第600篇字與影了。謝謝這博兒,教會小女子直面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