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2007

“小神鹿”“坐”上長城。心中有夢。

中新社海口八月二十七日電 海南“小神鹿”今天“坐”上長城 完成晉京最大心願
作者:彭小雲
“爸爸,月亮好美,我想坐到月亮上去。”
“傻孩子,你能坐到長城上就不錯啦。”
“好,我一定要坐到長城上去!”
令張建明沒有想到的是,一年前與女兒的戲言竟成了現實。今天下午兩點,記者連線到八歲海南“小神鹿”張惠敏時,她興奮地說:“長城好美啊,我最喜歡長城上一個大牌子寫的一句話‘同一世界,同一夢想’,因為我也有夢想,我的夢想就是拿到奧運會冠軍!” 今天早上七點整,張惠敏、 父親、 哥哥、361°工作人員及數十名記者坐車前往八達嶺長城,九點左右到達八達嶺入口。“因為昨天下了一場雨,所以今天空氣清新,天氣特別好,”張惠敏的父親張建明在電話連線中說,“惠敏一下車就高興得不得了,一路‘狂’奔向長城,我們在後面追得氣喘吁吁,可還是沒追上。”
八達嶺長城地勢險峻,相鄰烽火臺之間坡度極大,忽高忽低。但張建明說,惠敏像極了她的綽號“小猴子”,小巧的身子靈活地穿梭于崎嶇的長城和如織的遊客之間。也許因為最近“人氣”太高,不少遊客認出了眼前這個瘦小黝黑的小女孩,紛紛與之合影。
惠敏對體育很敏感,她發現兩個外國遊客胸前戴著金牌,就擠在他們中間想照相,”張建明說,“外國遊客一開始覺得很奇怪,同行一個記者用英語詢問才知道他們剛參加完自行車比賽,當得知惠敏奧運長跑的事情後,他們都豎起大拇指,其中一人還單獨抱起惠敏照相,樣子特別親密。”
張父介紹說,他們爬到第二個烽火臺時,看到有很多奇形怪狀的山石景,遊客們穿著古代服裝在石頭前拍照,惠敏就坐在城牆上大聲喊:“太美了!”
快樂時光總是匆匆離去,上午十一點,一行數十人爬到第三個烽火臺後,張建明正準備叫女兒回去,惠敏人小腿快,一溜煙又跑出去二十多米,“好不容易把她拉回來,她就跟我撒嬌,說還沒玩夠,可是時間不早了,還有那麼多記者等著。”張建明在電話中說。
“我還給惠敏買了一個長城紀念牌,上面刻著她的名字和登長城的日期,她可喜歡了,一直戴在脖子上不肯取下來。”張建明告訴記者,中午回來休息了一會,下午三點要去鳳凰衛視錄製訪談節目,北京衛視這幾天都在全程追蹤報導,“剛買回來的《北京青年報》、 《新京報》、 《法制早報》都有關於惠敏的報導。”
至於橫幅簽名,張建明解釋說,考慮到長城上人多路窄,怕造成擁擠出現安全問題,簽名活動就沒有舉行了,“明天到天安門參加升國旗儀式時,簽名活動會照常舉行,我們會盡力把萬人簽名橫幅交給奧組委,這樣就更有意義了。”
海南八歲女孩張惠敏,今年七月三日從海南三亞起跑,將于明天早上五點左右到達本次長跑最後一站—北京天安門,途經廣東、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天津、北京等七個省市,全程三千五百五十八公里,歷時八週五十六天。(完)海南分社彭小雲 採訪 關向東簽發